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年冰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年冰洞

萬年冰洞山西忻州市寧武縣城西50公里處的春景窪村境內,處旅遊專線旁,海拔2300米。經中科院地質研究所洞穴專家現場考察認定:此洞形成於新生代第四紀冰川期,距今約三百萬年,故名萬年冰洞。[1]

2005年,寧武萬年冰洞在第四批國家地質公園評審中,成為國家地質公園。2011年3月,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中文名:萬年冰洞

外文名:Ice Cave

所屬城市:山西忻州市寧武縣

海 拔:2300米

形成時間:新生代第四紀冰川期

景區類別:國家地質公園

景區等級:國家4A級旅遊景區

所屬國家:中國

適宜遊玩季節:四季冰柱不化,夏季更震撼

神奇冰洞

一年四季,洞中永遠保持在零度左右,洞裡洞外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閆鵬,畢業後就來到寧武縣旅遊局工作,在他無意中聽了這個傳說後,從小喜歡探險的他決定趁工作之餘,尋找這個傳說中的神奇洞穴。隨着日子一天天過去,閆鵬爬遍了附近的許多山頭,依舊沒有任何的頭緒。然而,正當他心灰意冷準備放棄的時候,一個意外出現了:一天,他和同伴來到了當地的管涔山中,當他們爬上一個山頭後,他們驚奇的發現:在山的陰面有一個洞口模樣的地方,而接下來的事情讓所有人都始料不及。

閆鵬說:「走到洞口附近感覺涼颼颼的,感覺這個地方風比較大,而且背陰的崖壁上竟掛滿了冰花,一切都與周圍的環境大相徑庭,一個一米見方深不見底的洞口更是冒出一絲絲的寒氣。」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那個神奇冰洞嗎?

一年多的渴望,讓閆鵬忘記了恐懼和危險,他決心對這個洞一探究竟。閆鵬說,他們順着洞口下去,冰洞下邊黑咕隆咚,腳底滑得根本沒有登的地方,反正是靠上邊繩子拽着,多少有點能附着在冰壁上。後來到了一個稍微開闊的地方,站穩腳後,拿着火把向四周一看,眼前豁然開朗。所有人都驚呆了,他們仿佛置身於一座晶瑩的宮殿,四處都是冰的世界:冰柱、冰錐、冰瀑、冰筍、冰花,沒有一個人想到,小小的洞口背後,竟然是這樣一個美妙的世界。

閆鵬完全被吸引住了,直到他的腳感覺被凍僵了,他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進洞兩個多小時了,溫度計清楚地顯示,洞中的溫度為零度左右,這與初夏時節的洞外,整整相差了20多度。在接下去的日子裡,閆鵬分別在不同的季節下過冰洞,他發現洞中似乎永遠保持在零度左右,洞裡洞外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閆鵬說,七八月份,洞外都是鮮花爛漫、綠樹成蔭,而洞內卻是堅冰不化,;冬天,洞外邊比較冷,幾乎達到零下30多攝氏度,穿着大衣,到了洞內,由於沒有風,反倒比洞外暖和了許多,有一種冬暖夏涼的感覺。 寧武縣有個暑天冰洞的消息一經傳開就引起了不小的轟動,許多人紛紛猜測這種神奇現象的真正成因。[2]

視頻

奇觀------山西寧武萬年冰洞

天下奇觀,萬年冰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