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和鎮新城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萬和鎮新城小學地處隨州市桐柏山太白頂風景名勝區,是隨州市與河南桐柏縣連結的門戶學校。 學校興建於1991年,是原新城鎮鎮直小學。

學校不斷加強教育隊伍建設,組織教師參加工作研討會、培訓班,認真學習《教育法[1]》、《教師法》、《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規,提高大家對做好德育工作重要意義的思想認識,班主任的服務意識、奉獻意識明顯提高;學校定期對青年班主任進行培訓,從而提高他們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幫助他們改進工作方法;學校堅持強調德育工作是全體教職工的職責,形成了「全員育人、齊抓共管」的體制[2]

學校簡介

學校興建於1991年,是原新城鎮鎮直小學。學校服務半徑15公里,服務人口22000人,占地面積10005平方米。學校有教學樓、幼教樓、學生食堂和教師住宅樓各1棟。現有1-2年級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74人。學校有教職員工27人,專任教師13人,中級以上職稱13人,副高級1人,縣級骨幹教師1人。

教學理念

學校堅持以「特色興校,文化立校」為辦學宗旨,以辦學生終身受益的教育,創人民滿意的學校為目標。

校園諮詢

文明之花

新城小學在本學期以來,在石全金校長的指導下,把提升學校「營養工程」關愛兒童健康成長作為學校的工作重點。在學期伊始,石全金校長就提出了打造營養健康食堂的新要求,並對「營養工程」的精細化管理進行具體指導。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新城小學時刻關注全校師生飲食安全。學校對老舊設備進行更換,對食堂環境衛生徹底清除打掃,對食堂員工進行安全培訓,對食品進貨、存儲,製作進行規範管理。食堂餐廳是一個單位文明的縮影,也是一個單位素養的體現。學校寬敞明亮的餐廳,乾淨整潔的廚房,新鮮衛生的食材,為全校師生創建優雅溫馨的用餐環境,讓全校師生吃得安心,享用舒心,家長放心,學校安心。

針對孩子們正處於生長發育時期和留守兒童較多的特點,新城小學對食堂飲食進行科學的搭配。制定每周不同樣的菜譜。每天中餐晚餐,四菜一湯一水果,兩葷和兩素。做到合理搭配,科學匹配,葷素兼備滿足孩子們生長營養需求,讓師生們吃的飽吃的好,提升師生飲食質量,把「營養工程」築牢築實。讓鄉村的留守兒童們不輸在飲食起跑線上,讓孩子們個個有壯實的身板,有飽滿的朝氣,旺盛的勁頭,歡樂活潑的在校園裡健康成長。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新城小學深刻教育孩子們節儉是傳統,節儉是美德,從節約每一粒米,一滴水,一片菜做起,積極倡導光盤行動。告訴孩子們生活不易,切莫浪費。取餐時依次排隊,井然有序,用餐時保持安靜,專注用餐,飯菜不掉地,殘渣倒入桶。使孩子們從小養成良好的用餐文明禮儀。把學校餐廳食堂打造成一道素養、文明、優雅、溫馨的美麗風景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