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現代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現代學校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縣萬全鎮南門外100米。我校根據政府及有關部門的素質教育[1]目標、準則、制度等,對實施素質教育的機構 和人員進行檢測、評價。包括硬評價和軟評價兩種,前者指政府部門(包括教育督導機關)按 照既定的有關條例,對下級政府和學校以及圖書館博物館、青少年官、教育基地、社區教育委員會等實施素質教育[2]的機構和工作人員實施素質教育的情況,進行全面或某一方面的系統檢查、價,帶有 權威性。後者指社會輿論對學校及教師工作的評價,包括媒體對學校和教師工作的報道、家長 和社會人士的有關評論等。

素質教育

素質教育是促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育。應試教育下的教育目的偏重知識的傳授,而素質 教育是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教育。此知識點一方面會很簡單的考查全面發 展包括什麼,另一方面也會考查例子反選的形式。

打造校園特色文化,讓牆壁處處說話

「蓬生麻間,不扶自直」,校園文化影響着學生的素質培養。村正在着力打造慈孝之鄉,學 校就沐浴在這種「慈孝」的文化氛圍中。學校就着這良機,積極構建經典的校園「慈孝」文化 。我們校園文化的構建由8部份組成:分別是景觀石、德孝園、德孝廊、班級文化、教師辦公 室文化、樓梯文化、圖書文化、廁所文化。一進門口,看到的是我們「揚孝行」的景觀石,左 手邊是德孝園,裡面上牆的是學校的「一訓三風」和慈孝內容文化宣傳圖,營造校園慈孝文 化;門口的右手邊是我們的德孝廊,廊里我們做了「八德」、「古二十四孝」、「新二十四孝 」、德孝內容的三字經、弟子規、和國學經典詞句等等,讓學生受到德孝文化的薰陶,潛移默 化中學會感恩、行恩。班級文化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班風、學風建設的主要載 體,我們的班級文化是根據小學生接受學習的能力所制定的分別是一年級「知恩」、二年級 「懂恩」、三年級「懷恩」、四年級「感恩」、五年級「行恩」。我們還打造了教師辦公 室文化、樓梯文化、圖書文化、廁所文化。正所謂文化處處在,薰陶點滴在心中。

培訓目標

通過理論學習,技能訓練和教育教學方法的研究與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掌握現代教育思想與 技術,更新教育觀念,具備較為紮實的教育教學素養,富有改革創新意識,不斷提高其學習 能力,教育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學能力。通過培訓,增強教師業務功底,達到「新教師要過關 、青年教師要過硬、骨幹教師要合格、老教師要適應」的要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