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高廟堡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高廟堡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萬全縣高廟堡鄉高廟堡村。我校加強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培養,着力培養學生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1]。基礎教育階段要努力培養學生的科學精神和創新思維習慣[2],培養學生收集處理信息的能力、獲取知識的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語言文字表達能力以及團結協作和社會活動能力;高等教育要重視培養大學生的創新能力、實踐能力和創業精神,努力提高大學生的人文素養和科學素質。

校園資訊

張家口市教育心理學會專家到萬全區高廟堡小學調研指導

近日,張家口市教育心理學會曲重蓮秘書長一行五人應邀來到萬全區高廟堡小學,對學校心理教育諮詢工作的開展情況進行調研指導。高廟堡小學從2016年開設《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課程,兩年來,學校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一直摸索前行。2018年7月,學校建立了一間標準化的心理諮詢室,初步開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在心理諮詢室,高廟堡小學校長向曲秘書長介紹了學校心理課程開展情況與儀器設備配置和使用情況。曲秘書長充分肯定了學校在心理諮詢方面所做的各項工作,對心理諮詢室建設提出了指導性建議。之後,曲秘書長採用「繪畫測評法」對五年級學生進行了心理測評,告訴孩子們遇到不快樂的事要懂得傾述,相互開導,互相分享,讓快樂陪伴自己。並針對課堂測試,結合學校實際,與學校領導座談交流,對當前兒童心理狀況和造成兒童心理問題的因素進行了深入細緻地分析,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為學校今後更好地開展心理教學工作具有積極的指導意義。

高廟堡小學校長表示,此次活動,更加堅定了學校建好心理諮詢室的決心和解決好兒童心理問題的信心,學校將再接再厲,做好留守兒童、建檔立卡貧困生、單親家庭兒童等特殊兒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幫扶工作,不讓一個學生掉隊,讓孩子們在美好的童年都綻放出最美的花朵。

成績已然,展望未來,該校將積極吸引外資,擴大辦學規模,改善辦學條件,全面提升教師素質。相信農銀小學的明天會更美好!

張家口市萬全區高廟堡小學工會舉行教師迎冬至包餃子活動

為活躍教職工的校園文化生活,過一個溫暖、溫馨的冬至,張家口市萬全區高廟堡小學工會舉行 「溫情迎冬至,熱鬧吃餃子」活動。

12月21日早上,高廟堡小學的老師帶着包餃子工具來到了學校。除了按照課表上課的老師,得空的老師按照提前分好的組別,拿到分好的食材在各自辦公室忙碌起來。有的和面、有的拌餡,現場歡聲笑語不斷。大夥擠在桌子前,揉面、擀皮、包餃子,動作嫻熟,有條不紊,時不時地還相互切磋包餃子的技巧。一會兒,一個個餃子就包好了。為了增加活動的趣味性,學校還在第四節課舉行了包餃子比賽,活動設有最佳創意獎和速度最快獎。老師們巧手製作綠色的、紅色的、黃色的餃子皮,擺出各種可愛的餃子造型,盡情顯示了自己的創造力和想象力。不一會兒,一個「福」字擺好了!兩個「冬至」大字擺好了!「一朵漂亮的花」擺好了!雖然室外寒氣襲人,但是在高廟堡小學的食堂里卻是溫暖四溢,其樂融融。

本次活動不僅僅弘揚了傳統節日文化,營造出濃厚的節氣氛圍,還進一步增進了高廟堡小學教師隊伍的凝聚力,讓這個大家庭的心抱得更緊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