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郭磊莊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郭磊莊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萬全縣郭磊莊鎮。我校與時俱進,積極構建先進的教育教學[1]理念。體現了「質量立校、科研興校、特色強校、改革活校」的治校方略和管理理念,使學校的各項工作蓬勃發展,教育教學質量[2]辦學品位不斷提升。

校園資訊

萬全區郭磊莊小學開展「護苗·開學第一課」

在開學之際,郭磊莊小學開展了「護苗·開學第一課」,學校通過「護苗·綠書籤」活動將全生閱讀與「掃黃打非」工作有機結合,一方面,組織開展「每日靜心閱讀」等活動,打造書香校園,大力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另一方面,結合「掃黃打非」工作,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

學生代表朗誦《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展現了新時代學生昂揚的精神面貌;宣讀了倡議書,號召學生們堅持綠色閱讀、主動學法、合理用網、安全上網,共同守護精神家園。

綠書籤行動是以特別設計製作的綠書籤為載體,倡導公眾尊重創意、支持正版,在全社會營造繁榮、健康、有序的文化環境。綠書籤行動,寓意全方位「護苗」「育苗」,讓學生們受到優秀文化滋養,安全、健康、陽光、快樂成長。

為了營造良好的校園閱讀氛圍,護助學生們健康成長。學校在每個班都設置了讀書角,同學們可以自由的借閱各種綠色書籍。

同學們享受着每日的靜心閱讀時光。

手工製作「護苗·綠書籤」活動是學校學生「綠書籤行動」系列宣傳活動之一,旨在通過簡單的手工製作提高學生創新能力和動手能力,倡導中小學生綠色閱讀、文明上網,引導青少年自覺遠離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班主任給學生們講解了「掃黃打非」相關知識,教學生如何識別盜版書籍、網絡有害信息等,讓學生了解「黃、非」的主要內容及其危害性,介紹了「護苗」行動的具體內容,從提升自律意識、堅持文明上網等多個方面作闡釋,引領大家避免被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侵蝕,做學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

「護苗·開學第一課」是為了全方位「護苗」、「育苗」,讓孩子們在優秀文化的滋養下健康、快樂地成長。郭磊莊小學在踐行助力學生健康成長的道路上矢志不渝。通過讀書薦書等一系列活動,積極引導青少年遠離和拒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萬全區郭磊莊小學舉行慶七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題教育活動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7周年,郭磊莊小學於6月隆重地舉行了慶七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專題教育活動。活動激了廣大少年兒童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熱愛家鄉的熱情,全面展示出少年兒童積極向上、健康陽光的精神風貌。

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7周年,郭磊莊小學陸續開展了慶七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班會、「知黨愛黨跟黨走」主題教育讀書活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演講活動、慶七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題徵文、「紅領巾心向黨」主題優秀手抄報徵集活動。「我的中國夢」班級優秀黑板報評選,激發了廣大師生愛黨愛國愛校園的熱情,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時開展了「童心向黨」歌詠比賽,廣泛傳唱歌頌黨、歌頌偉大祖國、歌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秀歌曲,充分表達廣大未成年人祝福黨的生日、讚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聲,讓歌聲傳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使全校師生注入一縷紅色精神,從而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貫穿在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積極培育了未成年人心向黨、跟黨走的高尚情感和遠大志向,生動形象地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學習教育,深入的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

這一系列活動豐富多彩,富有實效,全體學生在活動中既感受到節日的溫馨和快樂,又受到了愛國主義的正面教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留下快樂、深刻和美好的記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