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育才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育才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縣孔家莊鎮育才街。學校引入「誘思探究」教學理論,形成自己的教學理念:「教育的終極目標[1]」是為學生的終身發展負責,為學生的終身幸福負責;「教學的基本目標 」是讓學生掌握知識,發展能力陶冶品德;「教學的過程」是通過大量的基本事實,運用科 學研究方法,使學生掌握知識,發展學生的能力,誘導學生全身心參與,讓學生體驗 知識的 產生過程。「教師[2]的(媒體)作用」是教師在教 學中要不知不覺地引導學生掌握知識;「教學的高度」是「讓學生跳一跳能摘到桃子」。

辦學條件

《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指出,到2022年,配齊配強體育教師 ,開齊開足體育課,辦學條件全面改善,學校體育工作制度機制更加健全,教學、訓練、競賽 體系普遍建立,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育人成效顯著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和綜合素養明顯提 升。到2035年,多樣化、現代化、高質量的學校體育體系基本形成。

素質教育的本質

素質教育從本質來說,就是以提高國民素質為目標的教育。這是從教育哲學的角度在教育目 的層次上對素質教育概念的一種規定,這一規定把素質教育與其他種種不是以提高國民素質為 目標的教育區分開來。按素質教育的實現範圍來分,中國素質教育主要分為個人、社會、國家 三個層面。個人素質教育是指學生個人在應試教育環境下通過改進學習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實現 素質教育。社會素質教育是指在一定範圍內和一定程度上實現的素質教育。國家素質教育指 的是在全國範圍內以憲法、法律和地方行政法規為法律基礎,擁有完善體制機制保障的完全 意義上的素質教育。當今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經濟迅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日益 轉向創新驅動。只有高度重視和發展素質教育,大力培養創新型人才,才能搶占發展主動權和 制高點,才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