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璐銘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璐銘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萬全縣孔家莊鎮新華西街。主要負責實施小學義務教育[1],促進基礎教育發展。 力於建立健全多項管理規章制度,保障學校教育教學等各項工作規範有序高效運作的同時,立足於促進學校、教師和學生全面和可持續發展的工作目標,通過大力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校園文化建設和對教師管理隊伍情感管理以及對學生進行養成教育,為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創造了一個良好的工作和學習氛圍,有效地激發了大家積極工作的內在動力,使全校教師的工作態度、工作責任心,以及教學常規的實施有了一個明顯的提升,一支重責任、講奉獻、有幹勁、肯鑽研的教師隊伍正在我校形成。在學生教育方面,學校一直能自覺地按照教育教學[2]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特點開展教育工作。即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能力和專長。 學校以優美的教育環境、科學的管理、卓有成效教育教學受到了廣大家長、社會各界和上級的一致好評。

校園資訊

新村小學與高廟堡小學、鄒家莊小學和璐銘小學開展校際交流活動

4月22-28日鄒家莊小學組織教師到璐銘小學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學習校際交流活動。全體教師分組分批深入璐銘小學課堂,聽課學習交流。在一周的時間內,鄒家莊小學共計42人次聽了璐銘小學16名教師的授課,針對性的參加了一次教研活動和兩次的集體備課活動。學習了教導處對學校檔案建設和教學管理的經驗及具體做法。結束後,學校專門召開了校際活動座談研討會,各位教師談了參加活動的體會,並結合自身查找不足,明確了自己在今後的教學中應改進和提高的方向。

4月30日,新村小學與高廟堡小學開展了校際教研交流活動。活動分為兩個階段:教師展示課、教師交流研討會。教師展示階段:新村小學一年級語文教師馮海燕作了《王二小》一課,六年級數學教師孫文卿作了《比例的整理複習》一課;高廟堡小學四年級語文教師賈曉萍作了《牧場之國》一課,兩校教師分學科進行了聽課活動。課後,按教研組進行了評課議課活動,作課教師分別進行了說課,教師們對展示課進行討論、評議,氣氛熱烈融洽。活動中,老師們收穫頗多,受益匪淺,既促進了教師教育理念的轉變,又提高了教師教學業務水平,同時也實現了兩校優勢互補和資源共享。

萬全縣璐銘小學開展廉政教育「從娃娃抓起」系列活動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學校是最好的廉潔教育基地。近年來,萬全縣璐銘小學將廉潔文化融入到校園文化之中,持續推進廉政教育活動,不斷拓展德育教育新途徑,讓廉潔教育從娃娃抓起。

進校園,營造廉政氛圍。拓展校園文化陣地,開闢了廉政文化牆和廉政文化長廊,一則則圖文並茂的廉政小故事,一幅幅幽默又耐人尋味的的廉政漫畫,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每一位學生。進教材,感受廉政人物。依託校本課程研發,學校編印了《古代廉政故事》宣傳教育圖冊,以讀本為載體,引導學生在閱讀中走近廉政人物,感受廉政品格,啟迪美好心靈。進課堂,滲透廉政教育。有效整合語文、品德等學科教材中蘊涵的相關敬廉崇潔的教育資源,在課堂教學中滲透廉政教育,引領學生在獲取知識的同時升華思想。進活動,落實廉政行動。開展了以「自律」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召開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理想、法律、誠信等方面教育;開展「校園環衛工」體驗活動,倡導學生自己動手美化校園。舉辦講廉政故事、自編廉政教育手抄報評比活動,進一步提升學生對廉政文化的理解。進家庭,傳遞廉政聲音。開展「小手拉大手「活動,號召孩子當好家庭「宣傳員」,做好「監督員」,向家長講述我國古代官員廉潔的十個經典佳話故事,監督家長在樹家風、做家務等方面的自律情況,進一步增強「我愛我家」情感和意識,純粹思想,乾淨做事,共同營造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