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小屯堡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小屯堡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孔家莊鎮小屯堡村。我校堅持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1],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區基教科2008年工作要點,堅持科學管理與科學評價並舉,深化課程改革[2],以提升教育質量,促進學生全面健康發展為目標,努力創辦優質教育,努力實現優質教學。

校園資訊

萬全區小屯堡小學清明節放假通知及安全教育

時值一年春草綠,又是一年清明時。每到清明節的時候,會讓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傷感,是不是真的應驗了唐代詩人杜牧的那一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為了讓孩子度過一個充實、平安的假期,現把放假時間安排及注意事項通知如下,敬請家長朋友們配合,做好孩子的監護、教育工作。

清明假期,師生非必要不出門、少活動、不聚集,出門辦事僅限於兩點一線,不在外逗留,師生往返家校途中、公共場所、公共交通工具、戶外人員聚集等暴露環境下都必須規範佩戴口罩,減少與他人交流。特殊情況下一定要離張的,必須報學校及班主任批准,說明原因及外出地點。

1、加強防護,安全祭祀。嚴格遵守安全防火、不在居民小區等公共場所焚燒祭祀用品。不在山林野外明火祭掃,不搞封建迷信活動。增強疫情防控意識,合理安排時間,落實防控要求,減少人員聚集。

2、移風易俗,文明祭祀。發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從儉祭祀,不攀比、不擺闊,儘量取消實地祭掃,避開清明期間人流車流高峰,減少人員流動,不扎堆、不聚集。倡導環保祭祀,自覺抵制焚燒紙錢、燃放煙花爆竹等污染環境的祭祀方式,提倡通過植樹綠化、敬獻鮮花、經典誦讀、家庭追思、寫心靈家書、立逝者傳記等新型祭祀方式來緬懷逝者。也可通過「雲上清明」微信公眾號和網絡祭祀平台進行線上祭掃。

3、模範帶頭,倡導新風。各位家長要對身邊違法違規和不文明行為及時勸阻。在全社會樹立文明祭祀新觀念,營造文明祭祀新風尚。

1、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假期家長需強化孩子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做好節假日期間的防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傳染病、防食物中毒及預防其他意外傷害等安全教育,當前特別要加強防溺水、消防、交通、食品衛生等安全教育。

2、合理安排假期活動。引導孩子科學地利用假期時間,從事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開展適宜的體育鍛煉,開展閱讀和文藝活動;引導孩子合理使用電子產品,控制使用時長,保護視力健康,防止網絡沉迷;家長要積極與孩子溝通,關注孩子心理情緒,幫助其養成良好學習生活習慣。

家長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守護孩子假期安全一起努力!待疫情散去,與孩子一起盡享春暖花開。

【感恩奮進迎冬奧,我為冬奧作貢獻】萬全區小屯堡小學開展「學英語 迎奧運 展風采」活動

寒冬已至,春歸有期,凌冽的寒風擋不住春的腳步。12月27日下午小屯堡小學「學英語 迎奧運 展風采」主題英語大賽在錄播教室舉行。聽,學校傳來郎朗讀書聲;看,賽場上,選手們爭先恐後,踴躍搶答。完美流利的表達迎來陣陣喝彩聲。本次活動目的是助我奧運,豐富學校文化,鍛煉學生英語會話能力,促進同學之間友誼。

活動包括「詞海之旅」﹑「英語之聲」、「你說我答」和「想唱就唱」四個環節。比賽中,他們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各展風采,激情澎湃,魚龍百變,幽默詼諧。他們口語表達準確流暢,情感充沛,背景音樂的渲染恰到好處。隨着音樂的變化,選手們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深情低沉,他們以清晰的發音,優美的語言,嫻熟的口語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現出他們對於英語學習的熱愛和執着,他們精彩的表現贏得了在場師生的一致好評。

比賽結束後,評委們從主題闡釋、內容表達、口語能力等方面,對選手們的表現進行綜合打分,評出一二三等獎若干名,評委們為獲獎同學頒發獎狀。

參考文獻

  1. 新時代黨的教育方針 ,搜狐,2021-08-30
  2.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中公教師網 ,20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