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實驗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萬全縣實驗小學位於河北唐山市路北區萬全縣孔家莊鎮建設路北。始建於是1989年,新校區建於2005年,2006年實施整體搬遷。學校現有39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349名,教職工122人,專任教師117人,取得本科學歷的54人,專科學歷的55人,教師學歷合格率達100%。

學校簡介

學校占地面積36300平方米,建築面積7224平方米,有運動場地13000平方米,300米環形跑道操場一個,100米直跑道6條。各類專用教室齊全,學校現在圖書54594冊,生均24冊,其中電子圖書12000冊;有體育器材61類,3856件;有美術器材3類,154件;有音樂器材35類,273件。學校檔案種類齊全,共分71類,共存2324卷(冊)。學校綠化面積10000平方米,栽各種風景樹木共計26種,18000餘株(叢)。

辦學方針

長期以來,學校以鄧小平「三個面向」和「發展才是硬道理」為指導,以「一切為了學生的發 展」為宗旨,遵循「以人為本,以德立校、以質量求生存、求發展」的治校方針,全面實施素 質教育[1],大力推進教育現代化進程,取得 了顯着的辦學成效,大力推進教育現代化進程[2],取得了顯着的辦學 成效,贏得了社會、家長的廣泛讚譽。

常抓安全工作,確保校園安全

校園安全是建設溫馨校園的保障。一直以來,學校都對安全工作高度重視,成立安全工作領導 小組,校長為組長。制訂安全工作計劃,完備各種安全工作預案及制度,經常檢查和消除各種 安全隱患,合理分工,落實責任制度,使各項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利用學生集會、主題班會、 國旗下講話、校園廣播、德育通報等陣地有針對性地進行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進行專題講解 和防範提醒,還針對部分偶發安全事件進行剖析,舉一反三,警示教育學生。班主任利用主 題班會班主任講話時間對學生進行深入細緻的安全知識講解和學習,提醒學生對安全事故的 處理和預防。安全教育的內容包含交通、用電、食品衛生、防溺水防火、防震,校園防霸凌等 安全知識。教育學生不吃過期食品,不買「三無」食品,上下樓梯靠右行不能擁擠,同學之間 相互寬容,嚴禁打架鬥毆。在開學第一個月內進相關的安全演練,進一步提高了全校師生的安 全意識,增強了自我保護和安全防範能力,讓安全隱患人人排查、安全工作人人知曉、安全 防範人人參與。學校還定期對校園及學校周邊空地、水溝等進行消毒,防止疫情的發生。

辦學條件

《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指出,到2022年,配齊配強體育教師 ,開齊開足體育課,辦學條件全面改善,學校體育工作制度機制更加健全,教學、訓練、競賽 體系普遍建立,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育人成效顯著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和綜合素養明顯提 升。到2035年,多樣化、現代化、高質量的學校體育體系基本形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