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安家堡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安家堡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萬全縣安家堡鄉安家堡村。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1],以特色引領學校發展,提升學校辦學品位,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學校將「書香校園[2]建設」定為學校發展特色,目前,經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環境育人方面已初見成效。

辦學理念

在五十多年的辦學歷程中,學校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探索特色辦學和內涵建設的實踐中,確立了「固本創新」的發展理念,形成了「求真務實、育人為本、着眼未來」的辦學思想,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凝鑄了「守真、從善、修美」的教育核心價值,讓每一個學生保全真的性情,遵從善的原則,修習美的品行,成為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的合格人才;建構了「團結、協同、共進」的雁陣團隊文化,走上了一條以質量立聲譽、以創新促發展、以特色鑄品牌的優質辦學之路。

管理具體思路

我們管理的具體思路是:職責明確,考核嚴格、獎懲分明、激發活力,使管理形成了有效的監督機制,在師生中有較高威信。學校中層幹部實行競聘上崗,學校教職員工符合基本條件者均可參加競聘,競聘嚴格遵循「競聘演講、教職工測評、評委綜合打分」的工作程序。目前,中層幹部既有事業性、責任性,又有開拓性、創造性,職責明確,分工協作,管理有效。

教學特色

學校一直將隊伍建設作為發展的重中之重,自上而下形成了了「教師發展中心——教師工作室(4個)——教師教研組(12個)」三級輻射的教師發展網絡,打造了一支奮發向上、業務素質硬、科研能力強的教師隊伍,多次承擔國家級和省級課題,走出一條科研興校、科研強校之路。

成功教育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對於學習困難學生,成功的積極意義要遠遠大於失敗,因為新的失敗往往不能成為學困生的成功之母,恰恰成為他們更大的失敗之母。在教學過程中,給學生構建成功的心態,樹立短期的成功目標,恰當的成功鼓勵,這對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有明顯的作用。

構建和諧的關係,營造溫馨的管理格局

建設溫馨校園的核心是構建和諧的人際關係。我校規定,領導班子當好「三個表率」,為學校發展帶頭領路。學習的表率,學校領導主動與教師多交流,可以更好地理解、把握學校的決策、意圖,更好地貫徹學校的工作思路。教師之間多交流,增進了解,相互借鑑,相互啟發,減少教師之間的工作衝突,避免工作疏漏。學校領導要做團結的表率,凝聚全校老師,同心同德,共謀學校發展大計。

學校領導要做進取的表率,要銳意進取,各項工作要有創一流的意識。通過這些措施提離領導成員的誠信度,提高領導成員的親和力,提高領導成員的感召力。不斷強化服務意識,講貢獻、求實效。

我們堅持「以人為本,全面育人,依法治校,科研興校」,做到尊重每一個教師、關愛每一個教師、理解每一個教師、依靠每個教師、信任每一個教師,建立起了和諧的幹群關係,從而激發教師工作的積極性,管理的主動性,教學的創新性。

教師對學生也像領導班子對教師這樣,以平等的身份對待學生,關注課堂,關注細節,主動與家長聯繫,構建了社會、學校、家庭、學生多方參與,齊抓共管的溫馨的管理格局。五、開展多彩的活動,營造溫馨的氛圍我校充分挖掘潛力,廣泛運用教育資源,積極開展多彩的教育活動。

參考文獻

  1. 新時代黨的教育方針 ,搜狐,2021-08-30
  2. 書香校園建設方案5篇,學優高考網,201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