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上營屯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上營屯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產業集聚區宣平堡鄉上營屯村。學校的教育科研以課堂教學模式和課標解讀為重點,依託理論學習和課堂教學對課堂[1]教學模式進行修改、完善;學校要求教師上課之前必定要從本單元教材內容、教材的編寫意圖、課標要求、知識的橫向縱向聯繫、教學目標、重點難點等方面對教材進行解讀,爭取使每堂課都透出新課標的理念。真正實現了解讀與課堂教學[2]相結合,體現生生互動、師生互動,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角,從而提升課堂教學效率和質量

校園資訊

上營屯小學建立「愛心蓄力站」

為進一步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培養勤儉節約的好習慣,上營屯小學精心籌劃,建立了 "愛心蓄力站" ,啟動了 "美化校園,愛心捐贈" 活動。愛心蓄力站成立以來,校園裡的紙屑、塑料瓶等垃圾不見了;辦公室雜物亂堆的情況不見了,各類廢物變成了寶貝。大家將這些 "寶物" 分類收集,經集中整理後,每周三統一交到學校 "愛心蓄力站" ,由專人負責接收銷售,得來的錢存入學校 "愛心基金" ,以備日後幫助貧困生或用來獎勵品學兼優的學生。

在廣大師生的努力下,孩子們的行為習慣有了明顯改觀,校園環境得到了顯著改善。同學們節約意識逐步增強,環保行動更加積極,學校德育教育再生活力。

萬全區上營屯小學開展「迎冬至,暖人心」包餃子活動

「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掉耳朵沒人管」。冬至是一個傳統節日,「冬至吃餃子」是我們中國人的習俗。為了豐富教師們的課餘生活,促進同事之間的友誼,同時為了能讓長期辛勤工作在教學第一線的老師們感受到學校這個大家庭的溫暖,萬全區上營屯小學在冬至來臨之際,組織廣大教職工開展以「迎冬至,暖人心」為主題的包餃子活動。

當天早上十點,沒課的教師爭先恐後地來到了餐廳,加入了包餃子的隊伍。包餃子是一個需要團結協作的工作,大家分別找到自己的拿手項目,搓面球的搓面球、擀麵皮的擀麵皮、包餃子的包餃子。老師們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在包的過程中由最開始的商量分工到後來的拉家常,不論是領導還是普通老師,大家的關係一下子又拉近了許多,窗外白雪飄飄,廚房裡歡聲笑語,將冬天的寒意驅之殆盡。「展乾坤包萬象百家各異,藏玄機納錦繡人間飄香」。當熱氣騰騰的餃子端上來時,大家一片歡呼聲,爭先恐後地品嘗着美食,分享着快樂。

此次活動,培養了老師們互助合作的意識,加深了同事間的感情。這是一次難忘的冬至經歷,為每一個老師的校園生活留下了一頁美好的回憶。

萬全區上營屯小學少先隊大隊榮獲「河北省優秀少先隊集體」稱號

近日,2017年河北省優秀少先隊集體評選結果揭曉。萬全區上營屯小學少先隊大隊被共青團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廳、河北省少工委授予「河北省優秀少先隊集體」榮譽稱號。

上營屯小學以實施「雙特工程」為抓手,以創新少先隊工作為動力,以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平台,積極探索少先隊工作新途徑,培養學生正確的道德觀、價值觀和人生觀。

一是研發校本課程。將少先隊隊課列為校本課程,把隊會、隊活動和校本課程的開發融為一體,輔導員統籌安排、規劃內容,做到人員、時間、內容三保證,紮實搞好班隊會和校本課程開發的整合,並積極在校內開展一系列活動,張揚學生個性,挖掘學生潛力。二是拓展活動載體。成立「楊靖宇中隊」,傳承英雄優良品德;開設多種社團,推進「雙特工程」,內容涉及舞蹈、樂器等多個項目,學生根據興趣自願選擇;組織開展「唱紅歌敬英雄」「喜迎十九大感恩母校情」「我讀書我快樂」等主題活動,營造良好的育人氛圍。三是發揮榜樣引領。定期開展「美德少年」「書香少年」「校園之星」評選活動,讓美德好少年、讀書小天才、歌唱小能手、舞蹈小天使從學生中湧現出來,為全體學生樹立學習榜樣,引領學生積極向上、爭先進取,培養良好的校風、學風。

該校少先隊大隊表示,學校此次榮獲「河北省優秀少先隊集體」榮譽稱號,這是對學校少先隊工作的最大肯定和褒獎。我們將以此殊榮為鞭策,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和少先隊事業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參考文獻

  1. 山東省昌樂二中課堂教學模式,道客 巴巴,2013-09-23
  2. 創新課堂教學的教學方法,豆丁網,201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