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龍珠:全新進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龍珠:全新進化
圖片來自gamme

七龍珠:全新進化》,是2009年改編自日本暢銷同名漫畫《七龍珠》的真人電影,無論是媒體評價還是觀眾回饋都相當的低劣。

本片由黃毅瑜身兼導演、監製、編劇三職,20世紀福斯出品 。亞洲地區於2009年3月13日同步首映,北美則在2009年4月10日上映。

製作

計劃

2002年三月,20世紀福克斯獲得日本暢銷漫畫《七龍珠》的電影版權。2004年六月,電影《好膽別走》(The Big Hit)編劇 本·拉姆西(Ben Ramsey),受聘五十萬美元來改編《七龍珠Z》。2007年黃毅瑜周星馳宣稱執導並監製該部電影,黃毅瑜重新修改劇本,將片名暫定為《Dragonball》,2009年正式片名定為《七龍珠:全新進化》(Dragonball Evolution)。電影特技公司 87Eleven,曾與《駭客任務》和《300壯士》合作,也參與電影的動作指導。攝影是黃毅瑜執導《絕命終結站》時,該片攝影師 Robert MacLachlan。

拍攝

2007年十二月初在墨西哥開鏡,自2008年一月演員在杜蘭戈州拍攝,到三月移至墨西哥墨西哥州境內的托盧卡火山國家公園(Nevado de Toluca)。同時也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取景拍攝。 因為片方認為編劇 本·拉姆西(Ben Ramsey)初次寫的劇本成本太高,因此本·拉姆西又按福克斯發行商的要求寫了5個不同的的劇本。本片的最終劇本由黃毅瑜完成。 周星馳只是個有名無實的監製。他在影片籌備階段,無論選角、劇本、造型設計及特技動作上都給予不少意見,但這些意見沒讓發行商的高層接受 。該片最初稱其預算有1億美金,後來才證實其實只是個3000萬美金的低成本電影。[1]

電影是改編鳥山明的《七龍珠》,漫畫的未來都市面貌會完整呈現,不過當中擬人會說話的動物則會刪去,像是烏龍()與普亞路()等角色。 許多場景設定相當地東方化,也類似阿茲特克文明,特別是當地寺廟。 原先設定艾美·羅森飾演的布瑪,配合漫畫角色設定的藍髮,不過電影劇照呈現,則仍是棕髮帶點藍色挑染。飾演悟空的查文將不會帶假髮,導演認為演員髮型原已相似悟空造型。

續集

《七龍珠2》英文片名暫定為《Dragonball 2: Reborn》,來自主角賈斯汀·查特文專訪裡提到「…續集將更仔細講述,交待更完整人物,故事更深入、更接近原著,擴及至銀河系…」且已簽約續集。但《七龍珠:全新進化》票房不如預期,現已取消該計劃。

票房

在電影票房統計網站Box Office Mojo上,本片的全美首週票房收益為$4,756,488,當週排名第八,美國本地總票房為$9,362,785(佔全球票房16.3%),國外總票房為$48,134,914(佔全球票房83.7%),總計全球票房收益為$57,497,699。

參考文獻

  1. James Marsters Monster Mania Q&A (Part 2). August 23, 2009 [May 21,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