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月與安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月與安生 是由極客影業、嘉映影業、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可辛監製,曾國祥執導,周冬雨馬思純主演的青春愛情電影。

  • 編劇: 林詠琛 / 李媛 / 許伊萌 / 吳楠 / 安妮寶貝
  • 主演: 周冬雨 / 馬思純 / 李程彬 / 李萍 / 蔡綱 等
  • 類型: 劇情 / 愛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中國香港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6-09-14(中國大陸) / 2016-10-27(中國香港)
  • 片長: 109分鐘
  • 又名: SoulMate / Soul Mate*[1]

電影介紹

內容簡介

電影《七月與安生》根據作家慶山(安妮寶貝)的小說《七月與安生》翻拍。《七月與安生》講述了七月和安生從小一起長大,兩人性格不同,七月安靜平和,安生高調張揚。長大以後兩個人又愛上了同一個男人,因為對世界,對自己,對愛情完全相悖的價值觀,最終得到了各自的命運安排,七月活着,安生死了。

劇情介紹

世事變幻莫測,凡人肉眼豈能輕易看穿下一秒的景象,卜卦問神,又豈知是否只是對方的愚弄。人們永遠無法預料自己會遇見什麼人,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有沒有想過曾經親密無間、形影不離、視作彼此影子的人有天也會分道揚鑣。感情就像離散的沙子,風吹過就化作虛無了。 世間之事總有殘缺,難以圓滿。就像我曾經安靜的傾聽過你訴說,你曾經將你名姓在我手上烙下無痕的烙印。可是,故事終究還是會有戛然而止的那一天。譬如,安生與七月。對於七月而言,安生的出現就像帶着幻覺與迷惘的存在。她們彼此相依相伴了不長不短的三年時光。 那些連走路、上廁所都要手拉手,連睡覺、吃飯都要一起,連作業、逛街都要一起完成的短暫溫柔的時光在很久以後看來其實真的就像做過的一場有些冗長的夢,美麗得耀眼,卻也美麗得扎人眼。那時候的她們一定料不到之後的人生里她們會遇上一個改變她們一生軌跡的男人。 而那個男人,亦是她們共同愛上的人。他的出現,就像一場在寂靜中醞釀許久的巨大暴風雨。來襲之時,帶着深邃的眼眸、魅人的引力叫她們甘於淪陷。 安生與七月,這對曾經無話不談的好友,在面對世界、面對自己、面對愛情之時都固執地持着自己價值觀,眼裡的堅定就好像在訴說着誰也不肯屈服於誰的念頭。最終,她們都背不過命運的安排,在命運的擺布下獲得各自的歸宿——七月生,安生死。*[2]

角色介紹

安生 扮演者:周冬雨

在上海生活的上班族,因一本名為《七月與安生》的網絡小說火紅面世而令生活驟起波瀾。 安生的骨子裡流淌着放浪不羈的血液,所以她活得很自我,凡事向來不安規矩,而更樂忠於挑戰權威。 13歲時,安生和七月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也同時愛上一個叫「家明」的男生……

七月 扮演者:馬思純

安生的朋友。七月有着安生所沒有的文靜、乖巧和安分。她是小家碧玉型的姑娘,是永遠的優等生,和安生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種性格。 13歲時,七月和安生成為了最好的朋友,也同時愛上一個叫「家明」的男生……

電影評價

精彩影評

七月所擁有的,安生從未有過,可是安生又是那麼幸福,她用那直指人心的清澈的散發着光亮的黑色的眼眸,擁有了七月,擁有了家明。

安生是讓人心疼的,心疼到你好想在那無數個她自己蜷縮的黑夜去給她一個擁抱,至少,讓你知道,你並不是孤獨的,25歲之前的流浪,同樣的心境,卻活不成你的樣子。

別人說,每個安生都是七月,而每個七月都是安生。

對我而言,並不如七月幸福,卻也沒有安生的孤獨。

只怕,把自己活成了那個不敢主動做出選擇,永遠處於被動的家明。

私心想着,如果家明不出現,是不是,我們最初的,一起相約着去操場的七月和安生還是那麼美好的樣子,而當你越長大,越發現,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如果,這一切,並不是剛剛好,但,它就是真切到你無法選擇卻又努力去過好。

只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努力過好,不是安生,也不是七月。

只是,那個和她們一樣不完美的自己。*[3]

相關視頻

七月與安生

參考來源

  1. 七月與安生 (2016),豆瓣電影
  2. 《七月與安生》劇情介紹 七月與安生劇情介紹,趣歷史網
  3. 《七月與安生》影評,天涯論壇 樓主:末來有多遠 時間:2019-07-13 10: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