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星射水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星射水魚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七星射水魚

拉丁學名:Toxotes

chatareus (Hamilton, 1822)

別 名:查達射水魚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硬骨魚綱

亞 綱:輻鰭亞綱

目:鱸形目

亞 目:鱸亞目

科:射水魚科

屬:射水魚屬

種:七星射水魚

外文名:Spotted Archerfish

七星射水魚, 學名 Toxotes chatareus (Hamilton, 1822),射水魚科射水魚屬的一種魚類。 [1]

簡介

七星射水魚:別名查達射水魚,為鱸形目、射水魚科、射水魚屬、鱸魚系列品種,原產於亞洲斯里蘭卡、印度、新幾內亞與大洋洲北部河口汽水水域。

屬大型射水魚品種,條紋之間靠近背部的地方有明顯的黑斑,很容易和普通射水魚區分。主要在河口紅樹林活動,也會進入淡水河流、湖泊和小溪。在產地被作為食用魚,當地市場即可買到。

七星射水魚形態特徵

條紋之間靠近背部的地方有明顯的黑斑,很容易和普通射水魚區分。

七星射水魚分布範圍

分布於斯里蘭卡、印度、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北部。

七星射水魚生長環境

喜歡比較高的鹽分。

七星射水魚飼養方法

喜歡比較高的鹽分。主要以昆蟲為食,也會捕食其它無脊椎動物和小魚。在捕食的時候,水柱射程可達1.5m,也可以自身躍出水面捕食,因此,在飼養的時候最好加上蓋子以免意外發生。

七星射水魚雌雄分辨

七星射水魚繁殖方式

無論是在淡水還是汽水中都可繁殖,一次產卵量在2萬-15萬間。

參考來源

  1. 七星射水魚,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