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星關區大河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星關區大河鄉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下轄的一個鎮,位於七星關區西部,地處兩省(雲南省、貴州省)三縣區(鎮雄縣、赫章縣、七星關區)的結合部,周邊與本區的青場鎮放珠鎮、赫章縣的哲莊鄉、鎮雄縣的中屯鄉、潑機鎮毗鄰,距七星關城區74公里。

大河鄉轄8個行政村65個村民組,全鄉有住戶4674戶、19270人,境內分布着漢、彝、白、水、苗等民族。全鄉平均海拔1560米,總面積76.8平方公里。[1]

中文名稱: 大河鄉

行政區類別: 鄉

所屬地區: 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

電話區號: 0857

郵政區碼: 551718

地理位置: 位於七星關區西部

面 積: 76.8平方公里

人 口: 19271人

機 場: 畢節飛雄機場

火車站: 畢節站(在建)

車牌代碼: 貴F

人口地理

擁有林地3221.5公頃,森林覆蓋率為42%,加上縱橫交錯的兩條河流(郭家河河和頭屯河)貫穿全鄉境內,構成了大河鄉山清水秀的亮麗風光。

自然資源

全鄉有耕地15995畝,其中有水田128畝,旱地15867畝,土地肥沃,日照充足,適合於多種農作物的生長,形成了獨特的地理小氣候。這理有豐富的物產資源----有馳名中外的貴州大白蒜、櫻桃、核桃、優質烤煙以及高產示範桑園。

自然風光

縱橫交錯的初都河、郭家河、頭屯河流經境內,屬長江水系,烏江支系,岩河流域。青場初都河與鎮雄郭家河在大河鄉青槓村拉樂田壩匯合後,又與中屯頭河在本鄉雙橋村岔河交匯,形成了大河鄉兩個特有的金三角,兩個叉河相距2.3公里,就這樣巧奪天工地把大河鄉切割成不等大的四塊,坡陡谷深,山峰起伏,層巒疊嶂,鑄就了大河鄉得天獨厚的立體農業結構和豐富的自然資源,同時構築了大河鄉上清水秀的亮麗風光,加上大河鄉優良的植被,青山常在,綠水常流,從而享有「天然公園」之美譽。

經濟發展

2003年以來,大河鄉被列為全省100個一類貧困鄉鎮之一,鄉黨委、政府緊緊抓住這一歷史機遇,加大扶貧開發工作力度,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步伐,烤煙、蠶桑、畜牧業三大示範產業已初具規模。幾年來,大河鄉黨委、政府認真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機關作風教育整頓活動、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以及建設「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工作,通過領導班子全體成員的通力合作,找出了一條切合大河鄉實際,能發展農村經濟的可行之路,我們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以加快發展為主題,以調整產業結構為主線,以深化改革和科技進步為動力,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根本出發點,確立了「農業穩鄉、科技富鄉、扶貧興鄉、教育強鄉」的發展思路,樹立了奮發向上、頑強拼搏、真抓實幹、開拓進取的信心,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卓有成效地開展工作,農業農村工作健康發展,基礎設施不斷完善,糧食產量逐年遞增。截止2010年末,全鄉人均純收入達到3240元。在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中,鄉黨委認真開展調研,確定了建立烤煙、蠶桑、畜牧三大產業基地,認真抓好勞務經濟,帶領全鄉人民走自己的發展路子。

視頻

七星關區大河鄉搶抓農時備耕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