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星關區大坪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星關區大坪村屬於畢節市七星關區清水鋪鎮下轄的一個建制村。該村位於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清水鋪鎮東北角,北面隔赤水河四川省敘永縣赤水鎮小坪村相望,東臨蘭田村,南與東山村相接,西與曉溝村相鄰。[1]

連接七星關區清水鋪鎮境內106省道(原703縣道)與普宜鎮境內321國道(大納公路)的通鎮公路——清普公路(四級公路)從公路沿線的曉溝村進入包包組後,經大坪子組、羅家坪組、下沙坪組,在黃泥田組出去穿村經過。

起於雞鳴三省旅遊景區建設項目旅遊公路終點三岔河處,沿赤水河南岸由西向東延伸,接大納公路,止於321國道的赤水河環線三級公路——赤水河沿河公路從大坪村養軍林、羅家坪、窩拖、黃泥田幾個村民組經過。並在該村境內與清普公路互通,與通村路、通組路形成交通網絡。

中文名:大坪村

外文名:Daping Village

別 名:大地

行政區類別:村

所屬地區: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

地理位置:貴州省畢節市

面 積:6.6 km²

下轄地區:包包、大坪子、養軍林等8個村民組

政府駐地:清水鋪環湖路

電話區號:0857

郵政區碼:551705

氣候條件:溫和濕潤,屬於赤水河谷氣候

人口數量:1734人

著名景點:赤水河河谷風光

機 場:畢節飛雄機場

火車站:畢節站

車牌代碼:貴F

方 言:貴州畢節

村公所駐地:大坪子組

基本概況

該村所轄包包、大坪子、養軍林、羅家坪、窩拖、中沙坪、下沙坪、黃泥田8個村民組,420多戶,1700餘人。行政區域面積約6.6平方公里,耕地面積約1100畝。全村平均海拔800米左右,屬於赤水河河谷氣候。這裡盛產柑桔、各種橙子以及其他早熟水果。

主要民族成分:漢族、苗族、彝族。

居民姓氏主要有:趙姓、宋姓、李姓、王姓、周姓、張姓等。

通組公路已全村覆蓋,並已接近赤水河河谷。畢節市七星關區規劃建設中的赤水河沿河公路從該村養軍林、窩拖、黃泥田三個組經過。

新建的村公所在大坪子組境內,距離清普公路約150米。

產業結構

種植業:水果、玉米、花生、紅薯、甘蔗、早熟蔬菜等。

養殖業:桑蠶、規模化養豬、養牛、羊以及家禽等。

此外,該村與鄰近的曉溝村還是七星關區清水鋪鎮生態環境重點森林保護區。

鄉村建設

近年來,伴隨着新農村建設工程的推進,該村的貴州廣電、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寬帶已基本實現全村覆蓋;農村電網改造有所提升,垃圾處理逐步規範;人行串戶路水泥硬化已全村實現,通組水泥路已經覆蓋全村,清普公路包包組至大坪子組照明路燈已安裝投入使用,新農村亮化、美化、淨化已初步實現。經過養軍林、羅家坪、窩拖、黃泥田幾個村民組的赤水河沿河公路(三級公路)正在建設中。

視頻

七星關區長春堡鎮干堰村走上小康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