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彩玻璃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彩玻璃魚

來自 好看視頻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七彩玻璃魚

拉丁學名:Chanda ranga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硬骨魚綱

亞 綱:輻鰭亞綱

目:鱸形目

亞 目:鱸亞目

科:雙邊魚科

屬:玻璃魚屬

(圓鱗鋸蓋魚屬)

種:七彩玻璃魚

七彩玻璃魚,學名 Chanda ranga,雙邊魚科玻璃魚屬的一個物種。 [1]

基本信息

中文學名:七彩玻璃魚 拉丁學名:Chanda ranga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硬骨魚綱 亞 綱:輻鰭亞綱 目:鱸形目

亞 目:鱸亞目 科:雙邊魚科 屬:玻璃魚屬 (圓鱗鋸蓋魚屬)

產地:

印度、緬甸、泰國

水溫:

20~30℃

pH值:

7.0~8.0

體長:

5~8cm

習性特色:

體短側扁,全身透明,清晰可見其內臟及血管,雄魚呈淡黃色,雌魚較雄魚大。本種是可和其他魚類和平共處的群居性魚種,性情膽怯易受驚嚇,較喜歡有熔岩或玄武岩鋪設的缸底,並種有濃密的水草供其躲藏。

七彩玻璃魚怎麼養?

它是人工染色魚,病害比較弱養起來難度較大,抵抗力不好容易生病,水溫不能變動大,水質也是PH指要穩定。

工具: 水族燈 過濾設備

方法/步驟 密度不能大,這個要看你的魚缸大小,儘量密度小一些保持良好的水質環境。

溶氧量要高,全天候爆氧,可以用氣泡石造氧,也可以用氣泡條,為了美觀可以把它放在角落。

光照要夠,每天得有半天時間的光照,用水族專用的燈就可以了,滅菌燈不需要。

餵食凍紅蟲即可,要大廠牌的,這種滅菌效果好一些,活體紅蟲有的帶菌容易得腸炎。

要保證水質潔淨,過濾設備要強,上層滴流盒加層放好各種培菌器材,定期還要清洗。

可以和溫和的魚類混養,鬍子之類的,螺類都可以,蝦類會有危險,其他體格差不多大的魚都可以混養。

注意事項: 注意水質變化; 常備藥比如大白片,黃粉都要配好。

參考來源

  1. 七彩玻璃魚, 海洋生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