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彩海象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彩海象為輻鰭魚綱鱸形目鱧科的其中一種,分布於亞洲印尼蘇門答臘及婆羅洲的淡水流域,本魚成魚具藍綠色的金屬光澤,體具有5個鑲黃邊的黑色圓斑,1個在鰓蓋處,3個在體側,1個在尾柄處,體背部具有網狀斑,體長可達40厘米,棲息在清澈的水域,屬肉食性。

形態特徵

本魚成魚具藍綠色的金屬光澤,體具有5個鑲黃邊的黑色圓斑,1個在鰓蓋處,3個在體側,1個在尾柄處,體背部具有網狀斑,體長可達40-60厘米

簡介

側眼鱧為輻鰭魚綱鱸形目鱧科的其中一種,分布於亞洲印尼蘇門答臘及婆羅洲的淡水流域,本魚成魚具綠色的金屬光澤,體具有5個鑲黃邊的黑色圓斑,1個在鰓蓋處,3個在體側,1個在尾柄處,體背部具有網狀斑,體長可達40-60厘米,棲息在清澈的水域,屬肉食性。

生活習性

適應環境之後,非常活潑的一種雷龍,且索餌意願也相當高。不別於一般雷龍的害羞,非常貪吃,故餵食上儘量能定時定量佳。以免在幼魚時期因消化不良導致死亡。幼魚可餵食紅蟲,豐年蝦,麵包蟲(建議用剛脫皮白色蟲體)小大麥蟲,小仔魚等等。亞成魚至成魚階段就可改餵飼料魚,蝦(記得去劍額)。本種對干飼料的接受度也很高,可以嘗試看看。由於它是掠奪性較高的蛇頭魚,所以如要讓它接受生餌就需要訓餌,而飼料就更難

馴養方法

只要確保其它混養的魚的體型和它差別不大就能混養了。它們的生態是在有緩流的河而且它的遊動性強,所以飼養空間要大,另外要確保水質良好。

七彩海象正確養法

在豢養的時分,須要給它準時定量的餵食,否則小魚就能夠會消化不良。在它照樣小魚形態時可餵點麵包蟲、紅蟲,等成齡後可豢養飼料魚。豢養時期要給它供應一個較大的空間,且水質也要潔淨。[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