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巧薄荷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巧薄荷燈魚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七巧薄荷燈魚

界:動物界

鯉形目脂鯉科

鋸翼脂鯉屬

燈魚系列品種動物

七巧薄荷燈,為鯉形目脂鯉科鋸翼脂鯉屬、燈魚系列品種動物。 [1]

簡介

七巧薄荷燈:別名斯特拜鋸翼脂鯉,為鯉形目、脂鯉科、鋸翼脂鯉屬、燈魚系列品種,原產於南美洲阿拉瓜河流域。

一直被冠以Sp的名義,直到最近才被賦予正式學名,成魚後特徵越來越接近麥穗魚,體軸黑線上浮現藍色熒光,因此得名薄荷。

生存環境:弱酸 最大長度:4cm 形狀分類:橢圓 顏色分類:灰色_綠色

活動區域:中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不詳 適宜溫度:26℃±3℃

酸鹼範圍:6.5±0.4(PH) 硬度範圍:12±4(DH) 壽命年限:2年 食物飼料:雜食

七巧薄荷燈形態特徵

側扁呈紡錘形,幼魚體色透明,體軸有一條黑色橫線,隨生長體色逐漸飽滿呈灰色。

七巧薄荷燈飼養方法

喜弱酸性軟水,為雜食性魚類,蟲餌及各種人工飼料均可接受。

七巧薄荷燈雌雄分辨

雄魚臀鰭前端有7條明顯突出的鰭條,因此得名七巧。鋸翼脂鯉屬最顯著的識別特徵:雄魚尾柄下方有一小片突出的鰭葉,也是種內辨別雌、雄最簡單的方法。

七巧薄荷燈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七巧薄荷燈,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