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寶山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寶山中學(校園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美篇 的圖片

七寶山中學創建於1969年,前身為橫山農業中學(1958~1969),校址位於瀏陽市七寶山鄉寶山村神沖組百丈鋪。

從建校至今,已有近200名有志之士在這裡奉獻了青春,撒下了汗水,播下了希望。學校的創始人——德高望重的老局長張運釮、勤政務實的現任局長肖長禮,在學校的發展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發展歷史

學校創建初期,校園面積僅為6.2畝,同時還創辦了高中部。直到1976年,撤去高中部後,成為全日制初級中學。1982年,因校園內地表沉陷,學校遷至現址——七寶山鄉寶山村大坡坳。改革開放以來,學校面貌日新月異,特別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鄉黨委、政府乘「普九[1]」東風,集全鄉之力,聚全鄉之財,投入近二百萬元,征地30餘畝,先後興建了教學樓、教師宿舍樓、250m環形跑道運動場,校園面積已擴充到近60畝,同時還大面積地綠化了校園,硬化了校道,完善了教學、生活文化設施,已經擁有能基本滿足教學需求的圖書室、閱覽室、電腦室、儀器室、實驗室。

2003年4月,學校又投入資金壹拾貳萬元建設多媒體中心電教室、電子備課室,接通教育城域網。「兩室一網」的創建,標誌着我校在推進教育現代化進程中邁開了較大一步,將為我鄉素質教育的全面推行發揮積極的作用。

他們的崇高師德、敬業精神、工作作風是學校永存的寶貴財富,永遠激勵着曾經和正在這裡工作的教職員工不畏清貧、甘於奉獻、精心育人,已經為貧困落後的七寶山鄉培育了近五千名合格、優秀人才,學校永遠為國家和社會作出突出貢獻的杜業棟、劉輝成、趙向紅、李凡焱、李志堅、鍾偉明等知名校友而倍感驕傲和自豪。

師資規模

目前,學校共有教學班7個,在校學生232人,教職員工31人。其中中學高級教師1人,中學一級教師23人,現在班子成員秉乘團結各實、開拓創新的優良傳統,率領全體教職員工走「依法治校、特色強校、科研興校」的內涵發展之路,學校始終堅持「以德育為重心、以教學為中心」的辦學宗旨,以「團結、文明、求實、創新」為校訓,狠抓德育工作、狠抓常規教學、狠抓特長培訓。

近六年來,學校共向一中、田中、三中、四中輸送計內音體美特長生近30名。特別是去年,我校共有7人被一中計內錄取,其中美術特長生1人,體育特長生3人,初三畢業會考綜合質量評價自97年以來一直位居東區前茅,學科競賽、藝術節、運動會的獲獎項目和獲獎人數也一直位居同類鄉鎮前列。

農村義務教育管理體制改革以後,新任中心學校校級班子成員正以全新的工作姿態、飽滿的工作熱情、求真的工作作風謀求七寶山鄉教育的新一輪大發展,緊緊圍繞「一個目標」:爭創素質教育先進鄉鎮;「三個創建」:創市德育示範學校、創市文明單位[2]、創市模範教工之家;「五大主攻」:主攻基礎設施、主攻隊伍建設、主攻教學科研、主攻校辦產業、主攻消赤減債的工作思路,決心以現有的成績作為前進的新起點,團結全體教職員工,奮力拚搏,用智慧和汗水去鑄造七寶山鄉教育事業的壯麗豐碑!

視頻

七寶山中學 相關視頻

七寶山中學2019元旦文藝匯演
瀏陽市七寶山中學2019年陽光體育大課間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