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品芝麻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品芝麻官

七品芝麻官》是浙江海納影視有限公司投資攝製的連續劇,由鄭則仕苑瓊丹、劉庭羽、鞏崢等主演,講述了桃源縣縣令常知足(鄭則仕飾)學識淵博,智慧過人,在其為官的過程中努力為百姓辦案申冤,被當地百姓譽為再世青天的故事

簡介

桃源縣是一個小小的縣城,人口不多但可說是民豐物阜,一般人都算能過得安穩,所以縣內冶安亦良好,而縣令常知足亦落得清閒,以侍妻為樂。常知足年剛四十,桃源縣人仕,三十歲方中進士,殿試中取得榜眼之位,為平南王李恕賞識而當上京官,及後返回桃源縣當上縣老爺。常知足並非愚魯之人,反之,學識淵博,智慧過人,但因父親常睿為官時,因卷進官場鬥爭以致遭人誣陷病死獄中,故常睿從小便勸喻兒子不要強出頭,做官越大危險越大。年少氣盛的常知足卻不以此為戒,結果,因為趙家一案得罪權貴,差點人頭落地,幸得李恕出面擺平,常知足才倖免於難,但官位難保,被眨回桃源縣,自此,常知足便一直韜光養晦,安於現狀,當其小小的七品下縣令。

劇集評價

常知足的妻子吳笑蛾,行年三十有六仍未有所出,不時四出訪尋生子藥方,欲為常知足生下一兒半女,延續常家香燈。吳笑娥外貌平庸,但為人正直豪爽,頗有俠女風範,因是鏢師之女,故懂武功,常暗地裡替丈夫查案,以致笑話百出,兩夫婦異常恩愛,二人尤嗜吃火鍋。三月初三日正是常知足生日,所有人都為慶祝生日而準備,而常知足則在房中午睡,好夢正酣的他,夢到二十歲時,算命先生替他算命的情景,算命先生說他四十歲時,便是他人生的轉折點,將來一定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而且會名流千古。常知足在睡夢中醒來,睡眼惺忪的來到大廳,卻奇怪家中空無一人,正感覺怪異之際,一大串的紅燈籠在四方點起,空中飛來作仙女打扮的吳笑娥手捧着一個大皇母蟠桃向他祝壽,正當各人興高采烈的時侯,一家丁跑了進來說有御旨駕到,原來皇上要急召常知足到進京面聖,常知足不禁怔然,難道四十真是我人生的轉折點?常知足帶着既驚又喜的心情上京謹見皇上,得知皇上遵從國師慧晴法師的意見,在桃源縣近郊設壇祭天,並命常知足加以配合執行,常知足奇怪為何在桃源縣這窮鄉僻壤來設壇祭天,慧晴解釋因天運每個時間和年代都不一樣,經他推算今年六月初六日午時正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靈氣匯聚,而匯聚的地方正好是位於桃源縣,並要以青竹搭成七七四十九尺高的祭台才能上接靈氣,常知足半信半疑,但皇上卻深信不疑,常知足只好唯命是從,遵旨照辨。

幕後花絮

2011年3月29日,由浙江海納影視有限公司投資的《七品芝麻官》在橫店開機。2011年7月底,《七品芝麻官》趕在盛夏來臨之際順利殺青。[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