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台河市監察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七台河市監察委員會是由七台河市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並向七台河市人民代表大會負責的國家監察機關。

為了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根據黨中央確定的《關於在全國各地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方案》,在認真總結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在全國各地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職權調整

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自治州、縣、自治縣、市、市轄區設立監察委員會,行使監察職權。將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的監察廳(局)、預防腐敗局和人民檢察院查處貪污賄賂、失職瀆職以及預防職務犯罪等部門的相關職能整合至監察委員會。

機構成立

12月26日上午,伴隨覆蓋在「七台河市監察委員會」牌匾上的紅綢揭開,市監察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標誌着七台河市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步入「快車道」。市委書記馬志勇;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市監察委員會主任張繼成共同為市監察委員會掛牌。市委常委、市委秘書[1]長蔣和慶主持掛牌儀式。

現任領導

市監察委員會主任:王清源

市監察委員會副主任:齊波、周堅、趙吉和

市監察委員會委員: 安寶輝

相關資訊

七台河市第十一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三十四次會議

今天(7月29日),七台河市第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室召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韓靖,副主任富曉東、曲洪斌、李長春、李明,秘書長宋詩利等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出席會議。市委常委、副市長安虎賁、劉國華,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劉偉,市監察委有關領導,市人民檢察院有關領導,部分省人大代表,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縣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人大常委會[2]機關有關處級幹部列席會議。會議由韓靖主持。

會議聽取了市人民檢察院關於刑事檢察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全市醫療保障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七台河市東北抗聯文化遺存保護利用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2021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2021年上半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以及市人大常委會視察組、執法檢查組對上述工作的視察、檢查報告。聽取了市人民政府關於提請設立「七台河民營企業家日」的議案,七台河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設立「七台河民營企業家日」的決定(草案)。聽取了於志善辭呈和關於接受於志善辭去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請求的決議(草案),關於補選柯冰為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議案及說明,七台河市十一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補選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聽取了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進行了分組審議和集中審議。表決了七台河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設立「七台河民營企業家日」的決定(草案),關於接受於志善辭去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請求的決議(草案),擬補選柯冰為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七台河市十一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補選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會議還進行了人事任免表決。新當選人員向憲法宣誓。

本次會議會前學法學習了《認罪認罰從寬制度的價值》。

參考文獻

  1. 秘書的種類有哪些? ,搜狐,2015-04-29
  2. 全國人大常委會是怎麼組成的?,搜狐,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