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台河市桃山基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七台河市桃山基督教會始建於1985年,堅持以自治、自養、自傳的「三自」原則開辦教會,教堂矗立於七台河市桃山區較繁華地段,東臨彩虹橋,西依彩虹河畔,臨近街道為200米處的大明街。

桃山基督教會主體建築採用古典與現代建築特色融於一身的歐式風格,由二層主樓以及副堂組成,占地面積5000平方米,使用面積2732平方米。

桃山基督教會全區信徒兩萬餘人。2006年下設9個分堂,現已由9個分堂合併成4個分堂(桃山基督教會、林業局基督教會、桃東基督教會、萬寶基督教會、良種場基督教會)。全區現有教牧人員共21人,其中長老2人、牧師1人、教師8人、義工傳道50人。教會注重人才培養,目前有博士生1人、在讀研究生1人、黑龍江神學院7人、在讀神學生1人。

教會詩班:青年詩班、長青詩班、迦勒詩班;團契事工:榮歸班團契、青年團契、老年團契、中年團契、主日學、以法大、夫妻團契;培訓學習班:琴班、電腦班、義工培訓、聖樂團;另外,桃山基督教會還有老年節(正月初七)、中年節(三月一日)、青年節(六月一日)、兒童節(六月一日)等特色節日。

桃山基督教會自創建以來,先後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好評,積極參加市、區政府及相關部門組織的各項公益慈善活動,如義務清雪、參加正月十五秧歌隊、宗教文明活動場所、捐贈輪椅等等。

桃山基督教會於2001年興辦紅十字會社會服務站,創辦紅十字福利院已有15年之久。於2006年創辦黑龍江省婦女兒童救助基地——紅十字孤兒院和博愛醫院。

建築風格

基督宗教在其漫長的歷史發展中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堂建築[1],在人類建築藝術中占有重要的位置。這種教堂建築隨着基督宗教的歷史演進而不斷改變、更新,從而體現出不同的建築藝術風格。大體而言,教堂建築經歷了從最初的「地下教堂」和「宅第教堂」到「巴西里卡式」、「羅馬式」、「哥特式」、「拜占庭式」、「斯拉夫式」、「文藝復興式」、「宗教改革式」、「巴羅克式」、「羅可可式」,以及「新哥特式」[2]等現代風格的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