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台河婦幼保健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台河婦幼保健院(門診樓)原圖鏈接來自 健康160 的圖片

七台河婦幼保健院位於中國黑龍江省七台河市, 成立於1992年,是一所集醫療、保健、教學、康復於一體的具有婦幼專科特色的現代化綜合醫院,擔負着全市三區一縣婦幼保健機構、產科單位、鄉鎮衛生院、托幼園所的母嬰保健技術指導工作,2005年12月份經市政府批准增名「七台河市第二醫院」。

醫院是我國醫療衛生機構的主要形式,按其業務性質可以劃分為綜合醫院[1]、中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專科醫院、婦幼保健院以及專科疾病防治院。到2016年末,綜合醫院、中醫醫院和專科醫院占我國醫院總數的96.86%,我國擁有綜合醫院17430家,占醫院總數的63.18%,專科醫院6023家,占醫院總數的21.38%,中醫院3267家,占醫院總數的11.84%,各類型醫院發展的總體趨勢是綜合性醫院和專科醫院在醫院中的比例逐漸提高,而中醫院的比例在逐年降低[2]

基本情況

醫院占地面積1700平方米,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床位編制100張,現有職工330人,其中衛生專業技術人員164人,高中級職稱55人,開設了內、外、婦、兒、五官等30多個科室,年門診患者量7萬餘人次,住院患者量4300餘人次,年業務收入1000餘萬元。 醫院擁有美國GE CT機、日本阿卡彩超、自凝刀、海扶刀、宮腔鏡、陰道鏡、新生兒保溫箱等醫療設備。產科率先在我市開展了導樂式陪伴分娩、無痛分娩、無痛人流、新生兒游泳、洗浴、撫觸等項目,腹膜代替陰道成形術增補我市空白。實行新生兒醫生進產房及手術室,參與新生兒的急救工作,積極開展新生兒疾病篩查。創辦孕婦學校,建立孕產婦急診急救綠色通道。醫院把對婦女健康危害比較嚴重的乳腺疾病作為免費篩查項目在全市推廣,婦女病普查人數逐年增加。

兒科採用保健與臨床相結合的工作方法,在兒童保健方面開設了兒童生長發育監測、兒童營養指導、兒童心理測試、兒童口腔保健、眼保健和聽力保健等服務項目,在促進兒童健康、降低兒童死亡率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績。

視頻

七台河婦幼保健院 相關視頻

黑龍江七台河——地圖看城市建設發展歷程
兩會代表:從法律層面明確優先支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