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俠五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俠五義

七俠五義》是梁凱程、侯伯威等執導的古裝劇情片,由張復建、鄧安寧、焦恩俊、孫興等主演。該劇根據中國古典名著《七俠五義》(清代大儒俞樾改編《三俠五義》而來,稱七俠五義就是算上了智化、柳青、艾虎、沈仲元等人)改編,為華視八點檔連續劇,講述了五鼠俠士忠肝義膽,行俠仗義的故事。

簡介

1994年華視版經典電視劇《七俠五義》是根據中國古典名著《三俠五義》改編,拍攝成的一部演繹大宋王朝龍、虎、犬相依相隨、相爭、相鬥的江湖武俠歷史劇。劇中故事引人入勝,情節懸念扣人心弦,五鼠俠士忠肝義膽,正反人物鮮活叫絕。文戲美艷,悲歡離合、武功蓋世、鏗鏘精彩;古帝昏君、奸賊猖獗,施計歹毒、千年奇冤;忠臣浩氣、肝腦塗地,行俠仗義,氣吞山河。《七俠五義》不愧是一部氣勢恢宏,情節奇絕,人物鮮活,善惡分明,浩氣長存的古典江湖武俠劇之精品,非常值得觀賞。

劇集評價

宋仁宗年間,蘭妃誕下太子。不料卻遭奸人陷害,指太子乃是其與禁衛軍統領葛青的私生子。仁宗大怒,賜死蘭妃,其妹阿敏在公公梁喜的幫助下,攜太子逃離京城。葛青獲知此事不甘受冤,夜闖開封府,不惜以死表明蘭妃與自身的清白。包拯認為事關重大,命展昭追查此案。阿敏一路躲避奸人塗善追殺,幸得陷空島五俠士——亦稱「五鼠」的幫助一次次化險為夷。此時趕來的展昭言明包大人之意帶太子和阿敏返回開封府,不料想,途中藏暗處塗善向太子射來一箭太子生死未卜……

幕後花絮

塗善射不中太子。混戰中,機智五鼠早已將太子調包。阿敏隨展昭回到開封府。姐姐含冤懸樑,太子蒙罪又落五鼠手中,阿敏心急如焚,希望包大人速速稟告皇上申冤昭雪。但包大人認為證據不足,皇上又深受奸臣所蔽時候不能火上澆油。阿敏和展昭來到五鼠住地陷空島準備拉太子先回開封府,五鼠們素來看不起皇上欽賜「御貓」展昭,「鼠」們叫展昭代稱。鼠貓唇槍舌戰互不相讓直到劍拔弩張……[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