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香豆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香豆乾是由丁香魚豆乾辣椒胡椒粉等食材加工製作而成的一道菜品。

食材用料

丁香魚 100克

豆乾 5片

辣椒,蔥,蒜末 適量

胡椒粉,糖,鹽 適量

丁香豆乾的做法

  1. 先將丁香魚用少許的水泡一下下備用。
  2. 豆乾切薄片過油備用。香哈網
  3. 起油鍋將丁香魚炒香加入胡椒粉拌炒一下,放入豆乾加入鹽~少許糖拌炒~最後放入辣椒,蔥,蒜末~煸炒到香味出來即可。[1]

豆腐乾的功效和作用

  1. 具有抗血栓的作用:因為豆腐乾的主要原料之一就是大豆,而大豆中含有一種叫做皂苷的物質,這種物質能夠清除人體的自由基,,具有很好的抗癌的效果,同時還能夠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阻止血小板的聚集,所以說具有抗血栓的作用。
  2. 可以充當牛奶的替代品:研究顯示,豆腐的營養價值可以與牛奶想比肩,而一些患有因乳糖不耐症的人就不能喝牛奶,豆腐乾就是很好的一種替代品。
  3. 能夠預防骨質疏鬆、乳腺癌以及前列腺的作用。
  4. 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豆腐除了具有健腦的作用還能夠很好的阻止膽固醇的攝入,能夠很好的降低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所以對於預防結腸癌以及心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5. 具有降低乳腺癌的作用:豆腐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大豆中含有異黃酮,這種物質能夠調整乳腺對於雌激素的反應,研究顯示日本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要比美國等國家低很多。
  6. 有助於大腦的發育:因為豆腐乾中含有的某種物質能夠促進大腦的生長發育。

豆腐乾的營養價值

  1. 蛋白質的含量很是豐富:其實豆腐乾屬於完全的蛋白產品,有人體所需要的8種氨基酸,而且比例跟人體也是比較接近,所以能夠很好的被人體所吸收和利用。
  2. 卵磷脂的含量比較豐富:豆腐乾中卵磷脂的含量是比較多的,這種物質能夠除掉吸附在血管壁上面的膽固醇,從而防止血管硬化,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對心臟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蘋果綠網
  3. 礦物質的含量比較多:豆腐乾中的礦物質的含量是比較豐富的,能夠及時的補充鈣質,進而防止因為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一般來說對於老人和小孩來說是比較好的。[2]

視頻

美食鳳味 2013 02 18 阿基師家常菜 丁香炒豆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