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河初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河初中丁河初中漢濱區早陽鎮九年制學校[1]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創辦於1965年,歷經了原樹人小學、曙光中學、丁河初中,2000年4月與與原早陽初中合併。

學校簡介

漢濱區早陽鎮九年制學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創辦於1965年,歷經了原樹人小學、曙光中學、丁河初中,2000年4月與與原早陽初中合併。50多年來,學校始終秉承「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宗旨,為家鄉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優秀人才,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學校現有346名學生,留守兒童和家庭貧困學生占90%以上,他們的父母為了家庭常年在外務工,大多數孩子在爺爺、奶奶、親戚的照顧下成長、學習、生活。他們缺少父母和社會的關愛,精神匱乏,經濟困難。有的學生連最基本的書籍文具、吃飯穿衣都很成問題。但面臨困境,家鄉的孩子們從未放棄過自己對理想的追求和對知識的渴望,湧現出了一大批品學兼優的學生和愛崗敬業的老師。近年來學校先後榮獲市、區級「文明校園[2]」,「素質教育優秀學校」,「初中教育質量先進學校」,每年都有一批優秀學生考入省級標準化高中—漢濱高中(原永紅中學)。

校園活動

情系早陽教育,關愛山區孩子。1月9日,「原丁河、早陽初中歷屆校友感恩回饋母校」愛心捐贈儀式在漢濱區早陽鎮九年制學校舉行,歷屆校友和愛心企業共捐贈愛心助學金6萬多元、知名校友周高友先生為其母校捐贈書法作品集100餘冊,讓冬日的校園裡溫暖如春。早陽鎮黨委書記席鴻冰出席捐贈儀式並講話。

助學募捐活動由早陽鎮中心校校長、原丁河初中校長陳耀選組織發起,計劃募捐6萬元,得到了原丁河初中畢業生陳開安、張濤、錢萬進和原早陽初中畢業生錢萬義的積極響應,並承諾對網上捐贈資金進行1:1配捐。2016年12月3日通過眾籌網開始募捐後,原丁河、早陽初中歷屆校友和愛心人士紛紛解囊,為山區的教育事業奉獻愛心,共籌集助學資金2.6萬元,西安漢唐城市規劃設計公司、安康金鑫遠航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億洲集團和深圳國邦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兌現承諾,各配捐9000元共3.6萬元。

在當天的捐贈儀式上,該校首次啟用愛心助學資金2萬元,為50名1—9年級的優秀學生每人發放裝有200元現金的「紅包」一個,為1—6年級的30名貧困學生髮放裝有12件物品的壹基金愛心溫暖包各一個(其中安康幸福家庭教育促進會捐資5000元購買溫暖包15個),為7—9年級20名貧困學生每人發放一套運動服、一套保暖衣、一個水杯和一盒學習用具。 陝西省青年書法家周高友為母校捐贈個人書法作品集100餘冊,並為母校、愛心企業和愛心團體贈送個人書法作品一幅。

據早陽鎮中心校校長陳耀選介紹,早陽鎮九年制學校將成立基金會,負責對愛心基金的管理,對剩餘的捐款將分年度使用,全部用於資助貧困學生和獎勵優秀學生。

視頻

丁河初中 相關視頻

回顧丁河中學
丁河中學2003屆十年同學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