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氟蟎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氟蟎酯

中文名稱:丁氟蟎酯

沸點::269.2℃

熔點::77.9-81.7℃。

蒸氣壓:<5.9×10-6Pa(25℃)。

Cyflumetofen是由日本大冢化學公司開發的新型酰基乙腈類殺蟎劑,與現有殺蟲劑無交互抗性。2007年首次在日本獲准登記並銷售,用於果樹、蔬菜、茶樹等農作物和花卉防治寄生於植物的主要蟎類。該產品為20%懸浮劑。對葉蟎的卵和成蟎均有效,對若蟎的活性更高。根據試驗對比,丁氟蟎酯各方面效果均優於螺蟎酯和阿維菌素。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丁氟蟎酯

沸點::269.2℃

熔點::77.9-81.7℃。

蒸氣壓:<5.9×10-6Pa(25℃)。

理化性質

原藥為乳白色固體,沒有氣味,沸點:269.2℃熔點:77.9-81.7℃。蒸氣壓<5.9×10-6Pa(25℃)。水溶解度:0.028mg/L(20℃),在土壤和水中迅速代謝、分解,是對環境友好的農藥。

作用特點

丁氟蟎酯是苯酰乙腈類新型殺蟎劑,與現有殺蟲劑無交互抗性丁氟蟎酯阻止紅蜘蛛卵的孵化作用較低,但對其各個生長階段均有很高的活性,尤其對幼蟎的活性更高,對卵、成蟎、幼蟎、第一階段若蟎、第二階段若蟎的LC50值分別為30 mg/L、4.8mg/L、0.9mg/L.、1.0mg/L、1.9 mg/L,對卵孵化前後的幼蟎的LC50值為2.5 mg/L,同時對各種植物均無藥害,對哺乳動物及水生生物、有益生物、天敵等非靶標生物均十分安全。

防治對象

目前主要用於柑橘紅蜘蛛。對棉紅蜘蛛和瘤皮紅蜘蛛有效,防治紅葉蟎和全爪葉蟎。對小菜蛾、斜紋夜蛾、二化螟、稻飛虱、桃蚜等害蟲及稻瘟病、白粉病、霜霉病等病害亦有良好防治作用。

登記

主要是富美實公司柑橘樹上進行了登記,防治對象為紅蜘蛛。[1]

生產情況

國內原藥的廠商僅無錫凱姆麥高化工生產。

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