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桂兒臍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桂兒臍貼
原圖鏈接  

丁桂兒臍貼,健脾溫中,散寒止瀉。適用於小兒泄瀉,腹痛的輔助治療。

中成藥介紹

中成藥具體是指以中藥材為原料藥,在中醫傳統理論的指導下,遵照一定的處方、生產技術工藝和質量標準,生產的複方製劑或提取加工精緻而成的一種中藥新型劑型。

處方來源:歷史的文獻記錄、民間驗方、新研製。[1]

特       點:具有組方嚴謹、療效確切、毒副作用相對較小、攜帶使用方便等特點。而且省去了煎劑煎煮的過程,能夠應急使用,也減少了中藥的異味和甘苦。

常見的劑型:注射劑、口服液體劑型(溶液型、混懸劑、乳劑)、口服固體劑型(散劑、膠囊劑、片劑、丸劑)[2]

服用中成藥請詳細閱讀說明書或諮詢相關醫師

藥品詳情

主要成分

丁香、肉桂、蓽茇。輔料為凡士林、月桂氮卓酮、甘油、石蠟、羊毛脂。

性 狀

為棕褐色的圓形軟膏,氣芳香。

方 解

方中丁香為桃金娘科蒲桃屬植物丁香,以花蕾和其果實入藥。花蕾稱公丁香或雄丁香,果實稱母丁香或雌丁香。在花蕾開始呈白色,漸次變綠色,最後呈鮮紅色時可採集。將採得的花蕾除去花梗曬乾即成。丁香性溫、味辛。能夠治胃寒痛脹、呃逆、吐瀉。寒性胃痛、反胃呃逆、嘔吐者宜食。肉桂為樟科植物肉桂的樹皮,性大熱,味辛、甘,能夠補火助陽,引火歸源,散寒止痛,活血通經。暖脾胃,除積冷,通血脈,治療命門火衰,肢冷脈微,亡陽虛脫,腹痛泄瀉。蓽茇溫中散寒,下氣止痛。用於脘腹冷痛、嘔吐、泄瀉。蓽苃為胡椒科植物蓽苃的乾燥近成熟或成熟果穗,味辛,性熱。歸經、大腸經。溫中散寒、下氣止痛。屬溫里藥。[3]諸藥合用起到健脾溫中,散寒止瀉。   

用法用量

外用。貼於臍部,一次1貼,24小時換藥一次。

不良反應

偶見臍部瘙癢、紅腫有皮疹。

禁 忌

臍部疾患者忌用。皮膚破潰處禁用。

儲 存

密封,置陰涼處。

注意事項

  1. 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 忌食生冷油膩及不易消化食物。
  3. 嬰兒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4. 感染性腹瀉如腸炎、痢疾等疾病應去醫院就診。
  5. 在應用貼膜後如發現臍部瘙癢、紅腫有皮疹者即應停用。
  6. 用藥2~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 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 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4]

附 注

此藥品圖只具有藥品名稱功能,不具有其他任何意見。

相關視頻

丁桂兒臍貼-45分鐘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