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文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文山
出生 湖南長沙 
國籍 中國
職業 電視配音員
知名於 湖南衛視頻道聲音形象代言人
知名作品 《鶴舞白沙 我心飛翔》

丁文山(1977年12月23日-),普通話一級甲等,一級播音員。湖南衛視頻道聲音形象代言人。當今中國最知名的電視配音員之一。代表作品「鶴舞白沙 我心飛翔」、湖南衛視頻道口號「快樂中國,湖南衛視」、《背後的故事》欄目旁白、廣東衛視《財富故事》以及許多電視宣傳片配音[1]

個人履歷

丁文山,湖南長沙人,普通話一級甲等,一級播音員。湖南衛視頻道聲音形象代言人,當今中國最知名的電視配音員之一。

已躋身湖南配音界排頭位置的丁文山卻非科班出身,「我從小就上台表演相聲《吹牛大王》。」丁文山大學所學的專業是英語,專業知識非常優秀,所以有大量時間與精力鑽研普通話朗誦、個性化語言的表演。大學裡的廣播電台、文藝晚會的男主持人幾乎都由他擔綱。

一段時間後,母親對兒子表現出來的語言技巧感到震驚。作為上世紀70年代曾在海南電視台當過播音員的母親而言,兒子的細微變化,讓她感到無比欣喜。

因為母親的指點與丁文山自身知識的積累,1998年大學畢業時,他放棄了從事英語專業的工作,直接進入了當時非常火爆的湖南文藝廣播電台新聞部擔任播音主持。

從《背後的故事》到《嶽麓實踐論》、從《超級女聲》到《快樂男聲》、從《天天向上》到《快樂大本營》......由他配音的各類電視宣傳片伴隨着湖南衛視,走進了千家萬戶。

作為中國內地各大衛視中僅有的的一名專職頻道聲音,他已成為電視湘軍中一道獨特的風景,除了得到廣大電視觀眾的喜愛和推崇,也引起了播音主持學術界的關注。

熟悉的陌生人

假如你重視湖南衛視就一定能聽到丁文山的聲響,比方許多湖南電視節目《背面的故事》節目旁白、廣東衛視《財富故事》以及許多電視宣揚片配音。這位暗地的聲響扮演者深受廣闊聽者的敬仰。

湖南衛視,配音員丁文山的聲響無處不在,一瞬間他告訴你「您如今收看的是,中國湖南衛視」,一瞬間他又提醒你「接下來,請您收看《高興大本營》」,一瞬間他為行將播出的電視劇做宣揚,一瞬間他又成了《背面的故事》節目中凝重濃郁的旁白。[2]

快樂男聲、快樂女聲、跨年演唱會等節目中老出現的那個雄渾、有力度的聲音也是他的.....

丁文山從2004年成為湖南衛視頻道聲音,是中國內地各大衛視中第一位專職頻道聲音。[3]

視頻

湖南衛視還數他最牛,知名節目裡都有他,他的聲音你一定聽過!

丁文山帶來回憶殺——《變形計》

社會評價

聲音藝術魅力無窮,技藝的追求也無止境。從各地方言到標準的普通話,再到甜美圓潤的藝術配音,聲音的演變愈發顯示出激盪人心、滋潤情感、淨化靈魂的內涵。

他配音的時候十分的投入熱心夾雜着幾分煽情,丁文山的聲響如一縷星光亮堂而溫馨,他的節目收視率也十分的高。大家給他的評估是嗓子好像音響,有抑揚頓挫的層次,高處的聲響渾厚低處的廣大宛如很多樂工在一起演奏一曲美好的音樂,金屬般的音韻,將星城夜色烘托得綺麗而神秘。當前已躋身湖南配音界排頭方位的。他雖然非科班出身,丁文山尋找聲響,對聲響最敏感,也最鍾情。他信任,聲波永不見,會讓賞識者喜愛一輩子,也讓表演者追逐一輩子。[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