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之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之夏 丁萊夫(1912—1983)原名丁之夏。山東省廣饒縣人。一九三六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一九三七年參加八路軍。抗日戰爭時期,任晉察冀邊區阜平縣政府第一科科長,唐縣工人抗日救國會主任,中共唐縣縣委書記,唐縣地委宣傳部部長,地委書記,晉察冀軍區第四軍分區民運部部長,第四軍分區政治委員。 [1]

榮譽成就

1955年9月,被授予少將軍銜,獲八一獎章、一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二級國旗勳章(2枚)及一級、二級獨立自由勳章[2]

人物評價

丁萊夫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無產階級的忠誠戰士,中國共產黨黨員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優秀政治工作領導幹部。在近五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忠於黨,忠於人民,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了畢生的精力。在白色恐怖的艱苦歲月里,他出生入死,不畏艱險,積極參加黨的地下活動。在革命戰爭年代,他跟隨黨中央、毛主席轉戰南北,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中經受了嚴峻考驗,英勇作戰,勤奮工作,為革命事業作出了光輝的貢獻。在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他刻苦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我軍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他積極參加反對林彪、「四人幫」的偉大鬥爭,衷心擁護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十二大制定的宏偉綱領。丁萊夫長期從事黨的工作和我軍的政治工作,他堅信共產主義事業必勝,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光明磊落,襟懷坦白,堅持原則,剛直不阿;他對工作極端負責,嚴肅認真,顧全大局,任勞任怨,深入實際,聯繫群眾,艱苦樸素,廉潔奉公,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較高的思想理論水平,深受黨的信任和群眾的尊敬。 「文化大革命」開始以後,林彪、「四人幫」一夥把主持廣播事業局工作的丁萊夫作為奪權的最大障礙進行打擊。丁萊夫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堅持原則,忠於職守,對林彪、「四人幫」一夥的陰謀活動進行了堅決的抵制和針鋒相對的鬥爭。為此,長期遭受林彪、「四人幫」的殘酷迫害,身心健康遭到嚴重摧殘。粉碎「四人幫」後,經中央決定,對強加給丁萊夫的一切誣衊不實之詞,均予全部推倒,徹底平反,恢復名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