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一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一晨
丁一晨
出生 (1989-11-14) 1989年11月14日(34歲)
山東省煙臺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漫畫家
知名作品 《開學了,又要過這種日子了》
身高 170 cm(5英尺7英寸)

丁一晨,女,浙江紹興人,現居天津,就讀於天津師範大學,文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2009級學生,原創漫畫形象丁小點作者。

2012年榮獲感動師大人物,2015年中國網紅排行榜中排名第40名。

早年經歷

自小跟隨父親學習繪畫,書法。業餘愛好廣泛,擅長寫作,街舞,手風琴。從小學起,丁一晨就在報刊雜誌上發表許多文章與繪畫作品,從小一直堅持繪畫和寫作的習慣,鋪墊了她以後的漫畫道路。

丁一晨,她熱愛讀書,熱愛繪畫,擅長寫作,街舞,手風琴,熱愛生活中能擁有的一切。因為繪畫的特長,從小學起,丁一晨就在報刊雜誌上發表許多文章與繪畫作品,也正是那時起,她想要用畫筆記錄生活。

2011年2月,她在人人網以漫畫形象丁小點為主角發表一套漫畫作品《開學了,又要過這種日子了》,一周內點擊量超過20萬次。

2011年6月,她在新浪微博上連載作品《丁一晨每日一畫》,記錄每天生活的點滴和心情,深受廣大讀者歡迎。從此,丁一晨走上了漫畫創作道路,先後在微博和人人網發表漫畫作品,累計瀏覽量達百萬次。

2011年12月,丁一晨出版第一本新書漫畫作品集《好想回到小時候》,引起強烈反響,第一版次印刷便銷售一空,現已成為小有名氣的大學生漫畫家。雖然知名度在不斷提高,丁一晨依舊踏實而認真地從事創作,並不斷用愛心回饋

社會,將愛傳遞給周圍的同學和需要幫助的人。她將自己出版漫畫的收入進行愛心捐助,受助人群包括天津太陽村的孤兒們,身患尿毒症的師大同窗以及收留流浪小動物的愛心之家等,總計捐助愛心款項近五萬元。

先後在微博和人人網發表漫畫作品《四月徒傷悲》,《我愛我媽》,《高考系列漫畫》,《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普通的爸爸》,《這一年,我們沒有開學》,《我生命中,有這樣一個小老頭》(2013年)等,累計瀏覽量達百萬次。

個人生活

也許在大家看來,丁一晨是一個美女,喜愛打扮,愛買衣服,買化妝品。但從大學起,丁一晨就沒要過家裡一分錢。丁一晨是一個十分努力,愛拼搏,對自己有目標有規劃的女孩。大一時,丁一晨做兼職模特禮儀為自己掙得生活費。丁一晨自稱,這種職業看起來很風光,而且我的目的只是為了賺取生活費,長期來講對自己未來沒有任何幫助和發展。大二時,丁一晨開始拿起畫筆,創作出一系列大家喜聞樂見的漫畫作品。

丁一晨的性格也是大大咧咧,像個男孩子,比較直白,有些傻乎乎。但是她有一顆敏感的心,喜歡享受生活,記錄生活。是一個懂得享受,懂得經營生活的聰明女孩。

在大家來看,丁一晨必定要走上職業漫畫家的道路。但丁一晨的夢想卻是做一名幼兒園老師。「我想去教小孩子畫畫,寫作。我喜歡和小孩子接觸,」丁一晨說,「我認為,每個孩子都是天生的藝術家,他們的天賦總是沒有人去開啟,在生活中被扼殺。不是每個孩子都有繪畫天賦,但是每個孩子都喜歡畫畫。孩子的內心世界是最絢爛最豐富的,他們腦海中有許多想表達的事物。我不是教孩子素描等繪畫的基本功。我想做一把鑰匙,能夠開啟孩子的內心世界,教他們用心感悟生活,把想要表達的東西用畫筆表達出來,不需要你畫得多像,多好。也許畫出來只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但那個才是一個孩子真真切切的內心世界。我想要做一名這樣的老師,開發孩子的想象力,同時,我也渴望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去了解他們的想法。從孩子的角度,去審視這個世界,去感悟這個世界,去記錄這個世界。」

主要作品

代表作有《高考系列漫畫》、《開學了,又要過這種日子了》、《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普通的爸爸》、《這一年,我們沒有開學》。

已出版繪本:2012年 《好想回到小時候》,2013年 《走你,小五》,2014年《畢業了,卻開始懷念》。

2018年3月,擔任電視劇《畢業了,卻開始懷念》的編劇。

個人榮譽

2012年榮獲感動師大人物。

2015「噹噹年度影響力作家」原創漫畫家榜

2016年3月7日,《互聯網周刊》發布2015年中國網紅排行榜,丁一晨位列2015網紅排行榜第40位。

人物評價

丁一晨愛打扮,是服飾、彩妝的青春潮人;丁一晨有個性,是勇敢追求夢想的青春達人;丁一晨有才華,用畫筆進行自己的青春創業;丁一晨有責任感,用愛心踐行自己的青春責任。她是90後大學生的縮影,愛打扮,愛時尚,追逐潮流,個性張揚;她是90後大學生的縮影,用熱情,用行動,追求着理想,堅定着人生信仰和社會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