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線跳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線跳鱸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一線跳鱸

界:動物界

鯉形目脂鯉科

溪脂鯉屬

脂鯉系列品種

一線跳鱸,為鯉形目脂鯉科溪脂鯉屬脂鯉系列品種動物。 [1]

簡介

一線跳鱸:別名一線鯊_雷氏溪脂鯉,為鯉形目、脂鯉科、溪脂鯉屬、脂鯉系列品種,原產於南美洲巴拉納河下游流域及烏拉圭河流域。

比較柔弱的小型魚類,常趴伏於水底,移動時類似向前蹦跳,體色樸實沒什麼變化,偶爾有閃耀着大量金屬磷光的個體,頗為令人矚目。

生存環境:弱酸 最大長度:4cm 形狀分類:弓背 顏色分類:黑色_黃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安靜_膽小 適宜溫度:25℃±3℃

酸鹼範圍:6±0.3(PH) 硬度範圍:7±3(DH) 壽命年限:2年 食物飼料:雜食

一線跳鱸形態特徵

近圓筒形,頭尖,口下位,腹部平坦,背部弧線較弓。體色近灰色,體軸由嘴尖至尾柄有一條深藍或黑色色帶,其上排列有十數個斑點。魚鰭呈淺黃色透明,背鰭、臀鰭、腹鰭上有黑斑點。

一線跳鱸飼養方法

它們較為害羞,喜歡安靜、不能與過於兇猛的魚類混養。它們在水體中間遊動的頻率不是很高,飼餵方面最好選擇可沉底的細碎飼料。

一線跳鱸雌雄分辨

一線跳鱸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一線跳鱸,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