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石二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石二鳥
圖片來自gimy

一石二鳥》導演朱延平,主演吳宗憲、林心如、曾志偉、吳孟達、雪村。[1]

劇情

明朝嘉靖年間,官員張應龍以「十罪五奸」的奏本彈劾嚴嵩,反遭廷杖三十,流放邊疆貴州。嚴嵩決定派刺客在途中暗算張應龍。貴州崇山峻岭間有一個小小的驛站,管驛站的是石儀咆,卜得遼、曾武了,三人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已經打發了六年的無聊時光。可是,這天,來了兩個年輕人,玉樹和馨馨。

他們跑到這裡來,就是為了救馨馨的父親張應龍。接着就來了押解張應龍的官差、還有很久沒吃肉而為搶肉的強盜和帶着一車財寶的老李、神秘人蕭貫虹。蕭貫虹被懷疑是夜間刺殺張應龍的蒙面人,並且每天都有一個或者兩個官差死去,為了擺脫似乎註定一死的命運,眾人群起抗爭,可是,漸漸的發現殺人者並非是蕭貫虹,而是另有其人老李,在這危機關頭,武功高強的蕭貫虹力戰老李,終於將老李打敗。

可是,石儀咆說還有一個殺手。眾人驚異。原來玉樹是嚴嵩身邊的得力幹將。就在玉樹得意的時候,三點紅終於出現了。消滅了玉樹,也消滅了嚴嵩惡毒的計劃。這時,皇上也下聖旨解除了張應龍的懲罰,石儀咆也與馨馨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影片評價

影片的亮點之一無疑是片中觀眾熟悉,在娛樂圈中口碑不錯的明星了。其中,吳宗憲無疑是最出彩的一位了,生性詼諧,反應靈敏的人物性格似乎是為其度身定做的。除了吳宗憲外,另外不得不提就是三位諧星——曾志偉、吳孟達、雪村,他們的聯袂演出同樣使影片增色不少,他們三人就算光站在那裡,渾身也散發着喜劇元素,使觀眾忍俊不禁了,加上朱延平導演的巧妙安排,就算神經再粗的觀眾,恐怕也不得不開懷大笑了。片中的絕對女主角林心如雖說戲份不多,但在一群綠葉中,這朵紅花也是足夠醒目的了。

影片的另一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眾多搞笑的電影橋段了,無厘頭加獨特的台詞,以及演員們誇張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保持了朱延平導演的一貫風格。在影片的音樂選擇上,朱延平導演討巧的選擇了周杰倫的《龍拳》和雪村的《東北人都是活雷鋒》,這使的全片的喜劇元素又增色不少,更突出了影片的搞笑熱鬧的氛圍(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一石二鳥》. 千龍網. [20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21)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