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直很安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直很安靜
來自新浪網的圖片
yī zhí hěn ān jìng

中文名稱: 一直很安靜

所屬專輯:《寂寞在唱歌》

歌曲語言:普通話

歌曲原唱:阿桑

歌曲時長:04分07秒

音樂風格:流行
抒情

發行時間:2005年2月25日

填詞:方文山

譜曲:蔡如岳

歌詞對象:林月如

《一直很安靜》是中國台灣流行音樂女歌手阿桑演唱的歌曲,由方文山作詞,蔡如岳作曲,是2005年播出的神話悲情劇《仙劍奇俠傳》的插曲,同時收錄在阿桑2005年2月25日發行的個人專輯《寂寞在唱歌》中。 [1]

2012年毛寧發行的專輯《十二種毛寧》中再次詮釋了這首歌[2] ;該歌曲歌頌對象是《仙劍奇俠傳》電視劇中的女主角林月如。

創作背景

《一直很安靜》的歌詞本是方文山寫給其女友的,方文山說有個女生喜歡他,可是他已經有女朋友,不可能同時交往,所以她一直都不說話,很安靜地在一旁;而後結合電視劇《仙劍奇俠傳》中女主角林月如對李逍遙的愛恰好也是這樣,於是這首歌曲就用來當做該劇的插曲。 [3]

歌曲鑑賞

這首歌曲是阿桑用略帶沙啞的嗓音憂傷地唱着,而令觀眾不禁為之動容。這首憂傷的歌曲專為《仙劍奇俠傳》劇中女主角林月如而作。聽着這首略帶哀傷的歌曲,不少仙劇迷們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劇中月如與逍遙的點點滴滴,不能忘記月如與逍遙吃到老玩到老的誓言,不能忘記月如對逍遙默默地愛,不能忘記月如為逍遙做出的犧牲,也正如歌詞中所唱: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這份無名的愛卻成為了一個完美乾淨的句號。這位劇中女主角林月如被無數仙劇迷們所銘記。

林月如為了拯救逍遙和靈兒的生命去了,最後阿桑也去了,不得不說令人感傷。憂傷的旋律牽動失落的每一顆,原來只有這樣才能理解音樂。她走得很安靜,而漂泊在安靜的最美境界裡。(中國新聞網評價)[4]

相關視頻

一直很安靜MV(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