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畝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畝園
圖片來自ppfocus

一畝園,暨中國私家園林史博物館,位於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喇嘛莊村。

簡介

一畝園是天津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劉庭風率學生用7年時間完成的園林作品。該園東西長28米、南北長25米,占地面積約1畝,因此而得名。該園分為園區、宅區。園區在山水中布置軒、亭、廊、舫、戲台、樓閣、遊廊、假山、小橋、植物,遊覽路線長200米。宅區是傳統四合院格局,院內有小橋、石、竹,屋頂花園內有中式瓜菜圃、日式枯山水。園內建築如泮水橋、鵝步梁、問天閣、蘇竹圖、雲山、爾海等的名字都出自中國古典詩詞典故。問天閣的外牆飾有八卦卦象,內飾以中國最大的羅盤藻井,中國建築文化研究會建築堪輿專業委員會在此掛牌。[1][2]

2015年11月14日,中國私家園林史博物館在一畝園開館。中國建築史學會會長楊鴻勛、天津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趙美蓉為該博物館揭牌,天津大學建築學院副院長宋昆主持開館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