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生有意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生有意義》是羅文、甄妮合唱的一首歌曲,由黃沾填詞,顧嘉輝作曲,該曲收錄於專輯《射鵰英雄傳》中,1983年1月1日發行。該曲是1983年TVB版電視劇《射鵰英雄傳之東邪西毒》里的主題曲。

歌曲簡介

歌曲名稱:一生有意義

歌曲演唱:甄妮

發行地區:中國

歌曲歌詞

女 : 人 海 之 中 找 到 了 你

一 切 變 了 有 情 義

男 : 從 今 心 中 就 找 到 了 美

找 到 了 痴 愛 所 依

男 : 啊 啊 啊/女 : 人 生 匆 匆 心 里 有 愛

男 : 啊 啊 啊/女 :一 世 有 了 意 義

男 : 啊 啊 啊 /女 : 萬 水 千 山 此 生 有 人

男 : 相 靠 倚/女 : 相 攜 又 相 倚

男 : 同 聲 同 氣/女 : 同 心 同 意

男 : 無 分 彼 此/女 : 無 分 彼 此

合 : 用 盡 愛 與 我 痴

與 你 生 死 相 依

男 : 啊 啊 啊/ 女 : 情 痴 心 痴 真 意 愛 意

男 : 真 心 永 無 貳/ 女 : 此 世 也 永 無 異

男 : 啊 啊 啊 /女 : 共 闖 刀 山 不 會 辭

男 : 現 仁 義 /女 : 英 雄 俠 義

男 : 同 聲 同 氣/女 : 同 心 同 意

男 : 無 分 彼 此/女 : 無 分 彼 此

合 : 用 盡 愛 與 我 痴

與 你 生 死 相 依

男 : 啊 啊 啊/ 女 : 情 痴 心 痴 真 意 愛 意

男 : 真 心 永 無 貳/ 女 : 此 世 也 永 無 異

男 : 啊 啊 啊 /女 : 共 闖 刀 山 不 會 辭

男 : 現 仁 義 /女 : 英 雄 俠 義

男 : 啊 啊 啊射 雕 英 姿 青 史 永 留

男 : 現 仁 義/女 :英 雄 俠 義

歌手簡介

中文名:甄妮

外文名:JennyTseng

別 名:甄淑詩、甄苡婷

國 籍:中國

民 族:漢族

星 座:雙魚座

出生地:中國澳門

出生日期:1953年2月20日

職 業:歌唱家

畢業院校:中國文化大學

經紀公司:香港西土瓦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魯冰花、鐵血丹心、明日話今天、奮鬥、雲河、東方之珠等

籍 貫:廣東江門

語 言:漢語、英語、粵語[1]

早年經歷

甄妮(甄淑詩、甄苡婷),1953年2月20日生於澳門,祖籍廣東省江門市,華語樂壇女歌手、演員、節目主持人。

1971年,在台灣憑藉第一張個人專輯《心湖》正式出道,開始其演唱生涯。

1978年,在香港推出個人首個粵語專輯《奮鬥》,打開香港唱片市場。

1978至1986年間,先後以《明日話今天》、《春雨彎刀》、《東方之珠》、《世界始終你好》、《再度孤獨》、《海上花》等作品6次獲得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獎。

1981年,在香港創立了金音符唱片。

1983年,與羅文共同推出《射鵰英雄傳》電視原聲帶。

1991年,參加央視春晚演唱《魯冰花》。

2010年~2013年期間,舉辦愛Show Farewell世界巡迴演唱會,正式告別個人演唱會生涯。[2]

主要成就

1977至1982年度,當選十大遠東明星獎。

1981年,成為繼鄧麗君之後第二位獲得台灣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的女歌手。

1984年,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獎,成為香港首位奪得這項大獎的女歌手。

2010年,入選全球華人音樂殿堂華語金曲獎「30年經典評選」,位列中港台歌手總排名第六(台灣區排名第四,香港區排名第三)。

2011年,受頒香港樂壇最高榮譽獎項十大中文金曲金針獎。[3]

獲獎記錄

1972-1982每年的金駱駝獎

1978十大中文金曲:《明日話今天》

1979十大中文金曲:《春雨彎刀》

1981十大中文金曲:《東方之珠》 最受迎女歌星

1983十大中文金曲:《世間始終你好》 (甄妮 羅文)

1984十大中文金曲:《再度孤獨》 最受歡迎女歌星

1986十大中文金曲:《海上花》(國語)

1984年十大勁歌金曲:《再度孤獨》 《無敵是愛》(甄妮 許冠傑) 最受歡迎女歌星

2011年獲得第三十四屆金針獎

主持節目

台視《甄妮會客室》(1990年6月12日-6月26日每周二晚21:30-22:30,1990年7月3日-8月28日每周二晚22:00-23:00播出)

中視《千嬌百媚》 中視《歡樂今宵》(1977年8月7日-1978年10月14日) 中視《蓬萊仙島》(與李季准主持)

華視《星光閃閃》(1979年11月3日-1981年6月4日,共84集,每集75至90分鐘)

個人著作

《心歸何處》,台北縣中和市:躍升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990年初版。

《甄妮會客室》,台北縣中和市:躍升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990年初版。

《甄妮會客室2》,台北縣中和市:躍升文化事業有限公司,1991年3月初版。[4]

人物評價

不精通厚黑學的甄妮,卻因為歌藝的高超,後來更成為同時橫跨兩岸三地的第一位重量級歌手。(網易娛樂評)

甄妮嗓音出眾,屢獲「金嗓」美譽,音域廣闊,氣量雄厚。(新華網評)

當年歌壇女星三巨頭鼎立,徐小鳳、汪明荃、甄妮,紅透港澳東南亞,縱橫歌壇,其連續四屆最受歡迎女歌手榮譽紀錄,只有梅艷芳可破。作為混血兒的她並沒有享受到完美的童年家庭生活,可是一路成長的過程,卻是奪目的美艷。從某個意義上說,老天爺再次展示了他殘酷的公平。從小背井離鄉的經歷,讓「不認輸」三個字深入甄妮的個性里,丈夫早逝,獨自產女,這些使這個傳奇女人從生活的磨礪中日漸成長,霸道也成為了其最真實的保護色。(大公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