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犯淫戒功德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犯淫戒功德失,一犯淫戒,什麼功德都沒有了。

原文

在清朝末年,有一個舉子要到北京去考狀元,狀元是春榜,是過了年才考的。一般遠地方的人,就要在冬天時出發赴京,才能趕得上春天的考試。在大陸上,一到冬天,北方就是冰天雪天,把路都埋沒了。這位舉子在赴京城的途中,就遭遇到這種情況,無法向前行,就只好住到一家客棧裡面。這家客棧的老闆娘是位年輕的寡婦,她先生剛去世不久。這位舉子原來只計劃在這家客棧住一個晚上,第二天就繼續趕路,沒想到大雪連綿不斷,馬路積雪依舊很高,無法成行,就只好繼續在客棧住下去。一天復過一天,一個是青年男子,一個是年輕寡婦,孤男寡女,天天對望,日久生情,就動了念頭了。在動了淫念時,就犯了『遠方便』的輕罪。在起了淫念之後,男的就起身走向女的房間,在他舉手敲門之前,這個舉子想到如果犯了淫,天庭會將他的狀元名革除(中國古時候有一種說法:一個人若是犯淫,縱然是再好的學問,命中注定是今科考中狀元,天庭會革除他的狀元名,他就考不上。)於是走回自己的房間。這樣,他已是犯了『次方便』的中罪。在年輕寡婦這方,她起了淫念之後,就走向男的房間,但在未進入男的房間之前,她想到,自己應該要為丈夫守節,死後才能升天;如果犯淫,就會下地獄。一想到此,她就走回自己的房間。同樣的,這位寡婦也是犯了『次方便』的中罪。儘管男女雙方都暫時控制自己的淫念,但慾火燃燒,終究按捺不住,這位青年舉子和年輕寡婦,還是共處一室,身體抱在一起(尚十交媾)。這時,就是犯了『近方便』的重中罪。在他們身體相抱的時候,聽到空中有一個人講話了:『你們兩個王八蛋,要干又不干;把我的功過簿,劃得稀疤爛。』說著,就丟下一本功過簿。他們兩個一看功過簿,上面都有他們的名字,一個是今科狀元,因犯淫而革名;一個死後升天,也因犯淫而劃掉她的名字。她們兩個人一看,嚇得發抖,從此不敢再起淫念。佛弟子尤其要注意這一點,一犯淫戒,什麼功德都沒有了。

錄自《五戒相經箋要集注》頁九七~九九[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