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氯二氟乙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氯二氟乙烷

二氟-1-氯乙烷是一種化學物質,分子式是C2H3ClF2。又稱氟里昂-142b。無色透明液體。可燃,低毒。不溶於水,溶於有機溶劑。無濕氣存在時,化學性質特別穩定,200℃以下不與金屬、酸和氧化劑作用。由不對稱二氟乙烷和氯氣在紫外線照射下反應而得。用作冷凍劑、分散劑、噴射劑、發泡劑以及航空推進劑的中間體。

簡介

迅速撤離泄漏污染區人員至上風處,並進行隔離,嚴格限制出入。切斷火源。建議應急處理人員戴自給正壓式呼吸器,穿消防防護服。儘可能切斷泄漏源。合理通風,加速擴散。噴霧狀水稀釋、溶解。構築圍堤或挖坑收容產生的大量廢水。如有可能,將殘餘氣或漏出氣用排風機送至水洗塔或與塔相連的通風櫥內。漏氣容器要妥善處理,修復、檢驗後再用。

評價

二氟一氯甲烷 Chlorodifuoromethane),分子式CHClF2,分子量86.47。R-22在常溫下為無色,近似無味的氣體,不燃燒、無腐蝕、毒性極微,加壓可液化為無色透明的液體,為HCFC型製冷劑。R-22的化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均很高,特別是在沒有水份存在的情況下,在200℃以下與一般金屬不起反應。在水存在時,僅與鹼緩慢起作用。但在高溫下會發生裂解。[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