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毛錢的慈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毛錢的慈悲
圖片來自搜狐網

一毛錢的慈悲,她笑着說:「我媽媽在的時候就這樣做的,我從小也是這樣做的,可是從來沒有因為給出一毛錢而吃不上飯……我媽媽說,一毛錢的布施,可以讓慈悲心像流水一樣不斷掉。最後形成大海一樣的慈悲力量。」

原文

曲吉就是這樣一位普通而高貴的女人。

  一篇文章中寫道:曲吉是拉薩一間賓館的服務員,每月收入1200元,她的丈夫早已過世,她用這些錢,一方面要供女兒在內地讀大學,一方面還要養着沒有工作能力的弟弟。

  筆者發現,她每天都要背着一個很大的鼓鼓的舊布包上下班。在一次去曲吉家做客時,她發現了這個包的秘密:裡面裝滿了一毛的錢。

  曲吉的家在小昭寺的背後,是那種老拉薩人家。走出賓館過了馬路以後,有許多乞丐在路邊向行人討錢。這時曲吉打開包,掏出一毛錢給一個乞丐,接着又是一毛錢給下一個。就這樣,她一毛錢一毛錢地給,遇到多少就給多少,一個也沒有落下。

  「你每天都這樣做嗎?」作者問她。

  「是啊。我錢不多,只能給一毛錢。」

  「那你不怕給完了,自己沒飯吃。」

  她笑着說:「我媽媽在的時候就這樣做的,我從小也是這樣做的,可是從來沒有因為給出一毛錢而吃不上飯……我媽媽說,一毛錢的布施,可以讓慈悲心像流水一樣不斷掉。最後形成大海一樣的慈悲力量。」

  一毛錢實在微不足道,但曲吉卻用這每一個一毛錢,對那些乞討者表達着她的慈悲態度。

  可能這是今天的人們最缺乏的態度。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成了乞丐,要站在路邊仰視行人哀求乞討,那我會是個怎樣的狀態?也許我已習慣了冷漠和蔑視,但在我的內心深處,不需要一種慈悲的關愛嗎?

  人有富貴的時候,也有貧賤的時候,兩者相去不遠:可能今天還是總統,明天就被判刑;前半生風光無限,後半生妻離子散……這是真實的人生。

  所以,在你能夠給予的時候,要慈悲地付出。人一旦有了慈悲,對周圍的人或動物所作的交流,也都成了愛的傳播。傳播愛,這是當今社會最需要的。[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