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次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次元

一次元,我們所處於一個三維世界,第四維時間。三維分別為長寬高,y軸x軸,和z軸。一維僅為長度,即一條線。

基本信息

中文名 一次元 [1]

分類 空間

數量 一

屬於 世界

現實分析

我們所處於一個三維世界,第四維是時間。三維分別為長寬高,y軸,x軸,和z軸。一維僅為長度,即一條線。

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是一個三維的空間(三次元),有人提出,真實的世界可能並不只有三維(三次元),可能是四維(四次元),甚至更多維空間(多次元),如果是四維空間(四次元),那麼就可以把時間加進去,這樣就可以解釋一些時間旅行的事件。

在實際生活中,人們可以通過物理手段改變物體的形狀、體積以改變物體的本質,也就相當於在三維空間(三次元)內改變幾個任意個坐標使物體產生變化,但如果加入時間軸形成的四維空間(四次元)則不同,如果改變時間軸坐標在理論上物體本身的空間三維坐標也會有相應的變化,使物體不存在於當前時間,也就是進入人們所說的異次元。

但是這種構想截止2017年只停留在想象階段,沒有人可以證實它。數學家們就是根據這個構想,構造了多維空間模型,並從理論上加以研究。這可能就是你說的異次元隧道所達到的異次元空間。在異次元空間裡,人不僅可以在空間裡變化自己的位置,還可以在時間裡變化自己的位置。也就是說,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到任何一個他想去的年代。[1]

時間簡史

《時間簡史》論證了生命不會在二維以下空間存在,而在別的地方的研究證實,在四維(包括四維)以上,原子不穩定。

截止2015年,這些還只是猜測,以人類的大腦很難直接想象高於三維的空間,從事這方面研究的人多按坐標系的建立法研究。

動漫

在於動漫,現實劃分為二次元,三次元的基礎上,將一次元定義成小說。也有將輕小說稱作是介於一次元和二次元之間的"1.5次元"的說法。這是強調了輕小說既不能劃歸於動畫,又相對獨立於傳統文學(純文學)的屬性。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