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條毛巾用27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條毛巾用了27年
圖片來自搜狐網

一條毛巾用了27年,他曾在台塑頂樓開闢了一個菜園,母親去世前,他吃的都是自己種的菜。台灣人喝咖啡時喜歡加入奶精球,每次王永慶總要用小勺舀一些咖啡將裝奶精球的容器洗一洗,再倒回咖啡杯中,一點都不浪費。生活上,他極崇尚節儉: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還要粘在整塊上繼續使用;每天做健身毛巾操,一條毛巾用了27年。

原文

  王永慶,台塑集團創辦人,被譽為台灣的「經營之神」。在2006年《蒙代爾》中國500富豪榜上,台灣共有7人上榜,台塑集團創始人王永慶排在第二,他的個人資產多達430億人民幣,熟悉王永慶的人都知道,這位「世界塑膠大王」對個人生活已經節儉到「摳門」的程度。

  他覺得長途電話費太貴,不喜歡子女給他打電話;他給子女寫信選擇很薄的信紙,字跡密密麻麻;他吃的原則是「簡便」,最愛吃家常的鹵飯;他每天早上跑步穿的運動鞋,一雙總要穿上好幾年。

  他曾在台塑頂樓開闢了一個菜園,母親去世前,他吃的都是自己種的菜。台灣人喝咖啡時喜歡加入奶精球,每次王永慶總要用小勺舀一些咖啡將裝奶精球的容器洗一洗,再倒回咖啡杯中,一點都不浪費。生活上,他極崇尚節儉: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還要粘在整塊上繼續使用;每天做健身毛巾操,一條毛巾用了27年。

  不過,就是這樣一位「摳門」的富翁,對於慈善事業卻從不吝嗇。除了在台灣捐贈學校,他還提出要在大陸各地援建1萬所小學,目前該項目正在進行中。而在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台塑集團迅速捐款1億元人民幣。

  王永慶同時也是一個很低調的人,從來不接受個人採訪。在他眼裡,一個人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了,不需要把個人的經歷告訴大家。[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