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往情深的戀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往情深的戀人
來自張家口在線的圖片
yī wǎng qíng shēn de liàn rén

中文名稱: 一往情深的戀人

所屬專輯:音樂傲骨

歌曲語言:中文

歌曲時長:04:45

歌曲原唱:李健

發行時間:2009年12月22日

音樂風格:流行

填詞:李健

譜曲:李健

編曲:譚伊哲

《一往情深的戀人》是由李健作詞,李健作曲,李健演唱的歌曲,歌曲收錄於李健2009年發行的專輯《音樂傲骨》中。[1]

歌曲簡介

愛是一種冒險,無論是相伴到最終,還只是曾經相遇 [2],都記錄了那一份「一往情深」……

特別介紹:專輯第二主打,李健的鋼琴的索引,弦樂的鋪陳,把歌曲細膩的情感推向一個更宏大的背景,回味無窮。 [3]

專輯介紹

距離上一張創作專輯《想念你》已有兩年的時間,2009年冬天李健將為我們帶來最溫暖的沉澱,最樸實的堅持和最無爭的好聲音。在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中,李健依然用詩一樣的情懷、雋永寧靜的音樂喚醒我們關於故鄉、愛人、朋友的種種記憶及美好感念。經過了兩年的積累與沉澱,李健直白而赤誠的語言表達出自己對音樂的堅守和對理想的不斷追求,日益成熟的風格及音樂品行也令他贏得了宛如寒梅冬竹般的敬賞與尊重!

畢業於令人艷羨的「中國第一學府」清華大學,經歷了「水木年華」的走紅和出走,李健從容的放下一切,並毅然決然的開始了他作為一個全新創作歌者的身份。

先後出版了《似水流年》、《為你而來》、《想念你》等三張個人創作專輯,在前程似錦、眾人皆仰視之時,選擇一條孤獨且自醒的道路,李健對音樂的堅持和執着,一身傲骨足以令人佩服,李健常說,「過去的經歷都已經不重要了,音樂就是一場長跑,只有永不停歇的追求與堅持,才可能到達思想及心靈所渴望的終點!」

在匆忙無序而又多愁善感的冬季,《故鄉山川》深沉和樸素的情感描寫出異鄉遊子對於故鄉的追尋,溫暖而感人,歌曲以南蕭作為引語,彌散着復古深遠的情懷,思緒慢慢展開——在中國人的傳統道德理念中,「回家即是過年」,如今的「故鄉」早已象徵意義大於實際需要,卻仍無法阻擋萬千遊子每當佳節、年尾排山倒海、千濤萬浪般的情感牽絆及淒淒漫漫、滿肩風雨的歸鄉之路。李健說,「對於每一位異鄉人來說,對故鄉的情感又是複雜的,愛着、怨着、牽掛着、期盼着,縱使承載理想光芒的步伐,但我們離開以後卻再也邁不回去。和全中國一樣,我們的故鄉也在改變,步伐卻永遠也追不上身邊的速度,所以當我們身披燈火回到最初的起點時,對它的抱怨、不滿,甚至是恨,卻又在道德上不斷地愧疚並譴責着自己,我們無法正視它們的缺點,就像熱戀中的情侶一樣,容易忘記理智的存在,卻在不理智之後發現我們彼此的依賴和不能割捨!」

作為全新首波主打曲,這首《故鄉山川》更是得到了金牌大風企宣團隊、音樂製作人、歌迷及業內人士的一致推薦,有人更是表示,「聽完之後,讓人不自覺想到故鄉的人與事,歌曲中的情感就是一條流淌的河,聽歌者的情緒也會跟着旋律的起伏而逐漸深入,一曲唱畢,你會發現自己早已眼角濕潤深深被打動!也更能懂得李健《故鄉山川》的樸素情感,竟然是如此動人!」,據唱片公司透露,這首《故鄉山川》將於下周起正式全國推出,歌曲潛藏着對家鄉的熱愛與痴怨,而更深的含義則是表明,當我們在不斷追逐理想時,不能忘記故鄉的山川,總是在等待榮歸故里的那一刻,卻在真正的擁有以後,發現自己早已回不去了,故鄉只在夢鄉之中,一個人一旦離開了家鄉,其實就再也回不去了…… [4]

相關視頻

開口撩全場,李健原創情歌《一往情深的戀人》詮釋愛情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