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帶一路農科教研究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一帶一路農科教研究中心一帶一路」農科教研究中心,四川農業大學與「一帶一路」多個成員國長期開展農業科研合作,自1997年起,先後與俄羅斯、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老撾、巴基斯坦、緬甸、越南等國的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及農業企業構建了穩定友好的合作關係,承擔了多個省部級科研任務,在國際範圍內開展水稻、玉米等主要農作物抗病抗蟲分子機理、雜交育種、品質改良和試驗示範等應用研究,促進國際交流合作,進一步提高我國先進農業技術在世界範圍的影響力[1]

2005年4月,四川農業大學獲批認定「四川省雜交水稻國際科技合作示範基地」。2020年4月,四川農業大學成立「一帶一路農科教研究中心」,掛靠水稻研究所,通過建設國際合作示範基地,輸出農業技術及人才,將我國脫貧攻堅中產業扶貧經驗推向國際。2020年7月,副校長陳代文代表學校為中心揭牌。

相關資訊

我校兩個國別和區域研究中心舉行揭牌儀式

7月8日上午,我校中東現代農業研究中心、「一帶一路」農科教研究中心揭牌儀式在成都校區舉行。副校長陳代文代表學校為中心揭牌[2]

儀式上,陳代文對中心近期工作給高度肯定,細數學校當前在區域與國別研究上的優勢與挑戰,對中心工作進行了中長期規劃指導。他談到,學校將以國別和區域研究中心為平台,發揮農科教優勢和特色,聚焦農業現代科技、教育和產業,建立高端智庫平台;開展產業技術扶貧,輸出技術和人才;加強學術交流合作。中心的揭牌,將進一步推進我校與中東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涉農領域合作。

兩個中心於4月成立,先後組建起由90多位校內及外國專家組成的專家團隊,80多名學生組成的志願者團隊,與以色列、俄羅斯、老撾、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緬甸、斯里蘭卡等國家的涉農領域合作交流成效顯著。中東現代農業研究中心組織專家參加了以色列馬沙夫線上研討會,目前正在籌建現代農業示範基地,籌備組織四川-以色列農業專家線上交流會和下半年即將開展的「四川-以色列新型農業培訓」。「一帶一路」農科教研究中心組織開展調研俄羅斯及老撾農業發展現狀、農業貿易合作趨勢及政府扶植政策的軟課題,並與俄羅斯全俄水稻研究所就富硒紅糯雜交稻相關研究在俄羅斯期刊《Rice Growing》上發表共同研究成果。

國際學院院長/國合處處長夏新蓉、兩個中心負責人和相關代表參加揭牌儀式。

參考文獻

  1. 「一帶一路」的八大特徵 ,搜狐,2019-11-18
  2. 校長負責制的提出及內涵,豆瓣,201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