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帶一路鄉村振興工作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一帶一路鄉村振興工作委員會2022年9月28日上午10點鐘,一帶一路鄉村振興工作委員會聯合中國未來研究會生態環境與經濟發展研究分會、中共萊蕪區委、萊蕪區人民政府等相關部門在濟南萊蕪區開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創向未來」科創中國鄉村振興日暨一帶一路鄉村振興助農活動。並於當天下午2點鐘,一帶一路鄉村振興[1]工作委員會與萊蕪區人民政府等相關領導隆重舉行了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儀式。

出席本次活動的領導和嘉賓有:一帶一路鄉村振興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呂中華,一帶一路文化發展中心發展部部長孫濤,一帶一路文化發展中心外聯辦副主任襲明,中翰經濟發展集團董事長劉麗娟,萊蕪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田沖,萊蕪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胥會先,萊蕪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閆振華,萊蕪區雪野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鄒振儒,萊蕪區雪野街道辦事處主任郭增輝,萊蕪區雪野街道辦事處人大主任邢偉,萊蕪區雪野街道辦事處黨委委員李念國,欒宮社區書記朱恆棟,雪野街道南欒宮村支部書記王子云,雪野街道東欒宮村、北欒宮村、嶺東村、魯地村等各村書記及成員代表。

插上科技的翅膀播種明天的希望

萊蕪區政府副區長田沖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指出:萊蕪作為鄉村振興的示範區和先鋒區,大力發展政治生態、人文生態和自然生態,並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堅定守望,已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2]發展的新萊蕪。

如今的萊蕪,鄉村富裕、實力強勁、生態宜居、人民幸福,村集體收入5萬元以下的村集體清零。萊蕪以五山兩水一湖的優勢,孕育了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特別是萊蕪的雪野湖已納入了國家綠色生態的大走廊。

今天的萊蕪播種希望,明天的萊蕪滿載而歸。讓我們共同描繪萊蕪鄉村振興的新前景,開啟合作共贏的新征程。萊蕪作為魯中這顆耀眼的明珠正在冉冉升起。

萊蕪新城精氣神砥礪奮進新征程

一帶一路鄉村振興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呂中華也發表了震撼人心的主旨演講,他指出:「本次活動的舉辦,是為了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凝聚社會各界團體力量,助力地方鄉村振興,推動「科創中國」賦能於城鄉融合,使鄉村振興產業高質量發展。並發揮中國科協「一體兩翼」的組織優勢,同時激發科學夢想和科學賦能,推動全民科學素質全面提升及產學研用的融合普及,為高科技產業賦能提供堅強的支撐。

同時,一帶一路鄉村振興工作委員會與萊蕪區人民政府達成的戰略合作意義重大,預示着一帶一路在濟南萊蕪區的鄉村振興與城鄉融合發展將齊頭並進,產學研用融合發展之路也正式啟航。

呂中華秘書長表示,萊蕪有古老的齊長城,有傳承的紅色基因,有純樸的鳳凰欒宮,有魅力的雲螭雪野,所以萊蕪的產業多元化發展機遇巨大。當以信心、愛心和恆心構建古今地域文化品牌,定為祖國的發展插上騰飛的希望。當下新時代鄉村振興的號角再次吹響,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願與萊蕪一起融合發展新機遇,再戰時代新征程。

築牢鄉村振興「壓艙石」畫出共同理想「同心圓」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做到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從而實現爭當綠色發展先行者,辦好民生福祉頭等事,激活轉型發展動力源,打好鄉村振興攻堅戰。

萊蕪區人民政府雪野街道辦事處中農旅田園綜合體(山東)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儀式

與會期間,中翰經濟發展集團董事長劉麗娟,詳盡介紹了中國科協旗下中翰集團成員中農旅田園綜合體(山東)有限公司項目的籌建情況,並對萊蕪這座傳承紅色基因的城市,加入濟南市後成為了「濟南後花園會客廳」的新名片,感受到無比的激動和嚮往。

劉麗娟表示,萊蕪能有如此可喜的成績,彰顯了地方政府的正確領導。感謝北京、山東各級政府各部門的支持幫助,對落地萊蕪的鄉村振興項目及水利工程項目充滿了信心與希望,爭取以更大的工作熱情參與建設幸福萊蕪的明天。

今朝夢圓揮筆墨明日馳騁舞乾坤

雪野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鄒振儒指出:萊蕪區雪野的鄉村振興發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績。萊蕪區雪野着力推動農民增收致富,全身致力於鄉村振興。為打造省會標杆和濟南新名片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年9月28日下午,一帶一路鄉村振興工作委員會與萊蕪區人民政府的相關領導共同出席了農村新基建鄉村振興研論活動,並委派萊蕪區人民政府雪野街道辦事處與中農旅田園綜合體(山東)有限公司代表雙方正式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數日前,在2022濟南.萊蕪農民豐收節,萊蕪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清軍,萊蕪農高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長春,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寧,區政府副區長田沖,區政協副主席尚翠芹等諸位領導出席活動時,宣布了6個過億元的農業產業項目簽約啟動。其中,中農旅田園綜合體(山東)有限公司與雪野街道辦事處簽約的「雪野雲螭湖」水利工程項目就突破了22億元大關,成為萊蕪區大型普惠的重點民生項目

活動中特別提到的,是萊蕪區委、區政府堅持創新引領,把萊蕪發展成了工業強區和創新新區。並突出生態優勢,以政府加企業的合作方式,着力推動實業和農業的發展,從而成為乘勢而上與合作共贏的新起點。

萊蕪與「一帶一路」秘書處正以驕人的成績、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精神,喜迎二十大的勝利召開。我們期待着萊蕪的鄉村振興發展再上新台階、形成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取得新發展。萊蕪最為濟南的新名片,也必將在未來的新征程上描繪出更加宏偉的畫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