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夜未了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夜未了情
圖片來自tvmao

一夜未了情》是由亞太華影(北京)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愛情片,由江澄執導,方中信李小冉周海媚主演。

該片講述了一對男女在旅行中邂逅,經歷了一夜的浪漫激情後分開,不料兩人後又在都市中重逢的故事,該片於2011年07月15日在中國上映。

影片主題

製作方高軍認為:「這是一個和愛情有關的故事,講述了命運的坎坷,親情守望的主題,但是片名不夠給力。所以我建議改成這個片名,是為了讓觀眾對影片有關注,特別是引起女性觀眾的關注。」[1]

導演江澄稱:「《一夜未了情》所闡述的話題是非常嚴肅的,『上床容易,相愛難』,現在人們的保護意識過於強大,但是其實內心都很渴望被愛!」[2]

劇情簡介

不惑之年的男人蘇東(方中信飾)與已近而立之年的資深女孩顧婷(李小冉飾)在初春午後的荒野中邂逅,世外桃源般的湖光山色點燃了兩顆寂寞心靈的欲望之火,一夜的肢體糾纏、喘息嘶喊使兩人壓抑已久的焦慮和沉鬱得以全然釋放。短暫的荒野浪漫之旅結束了,兩人又回到各自現實生活的都市喧囂當中去了。

本來蘇東明白與顧婷的相遇註定是愛情遊戲,可蘇東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在老天的刻意安排下,蘇東與顧婷再次不期而遇了,兩個人擁有了第二個纏綿悱惻的夜晚。顧婷的再次出現使蘇東對愛情和未來產生了美好的憧憬,他想在他們兩個之間找個結果,給自己和顧婷一個溫暖的人生答案。可顧婷只是在享受這種過程帶來的快感,根本沒有考慮結果,也不想要結果。

人生總是有意外的,蘇東在阿富汗意外的走了。當蘇東從這個世界消失以後,顧婷才知道蘇東有多麼的愛她,為了她蘇東竟拿自己生命的80%給老天作了賭注。顧婷終於明白自己把自己最愛的男人和最愛自己的男人給丟了,這輩子都找不回來了。

在一個春雨連綿的下午,顧婷走向了醫院,她要去懷蘇東的孩子,她想給他完成一個家。不幸的是,醫生告訴她,蘇東去阿富汗之前做了委託,讓醫院用去他自己的那一份精子。

走在雨中,顧婷心裡空落落的,她在愛與不愛的糾葛中錯過了這份彌足珍貴的愛情,一切都像是夢,不過,有個夢其實也挺好的。

影片評價

一夜未了情》所闡述的話題是非常嚴肅的,上床容易,相愛難,現在人們的保護意識過於強大,但是其實內心都很渴望被愛。(鳳凰娛樂評價)

該片一直主打情愛牌,方中信與李小冉的激情戲自然是該片最吊人胃口的看點。全片爭議最大的浴缸戲,確實也是該片最唯美的一段,李小冉和方中信的激情投入,令這段戲表現的最為動人,浴缸中兩人一系列的疊化鏡頭,將情侶共沐愛河的感受表現地淋漓盡致。(騰訊娛樂評價)

參考文獻

  1. 《一夜未了情》點映 高軍稱片方行為不算炒作. 新浪網. [2011年7月14日] (中文(簡體)‎). 
  2. 《一夜未了情》曝激情戲 李小冉濕身肉搏方中信. 鳳凰網. [2011年6月30日]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