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壺好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壺好茶
圖片來自六圖網

一壺好茶,是每一片茶葉共同創造的淨土,抓一把茶葉丟進壺裡,從壺口流出了金黃色的液體,喝茶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這杯茶的每一滴水,是剛剛那一把茶葉中的每一片所釋放出來的。我們喝茶的人,從來不會去分辨每一片茶葉,因此常常忘記一壺茶是由一片一片的茶葉所組成

原文

  抓一把茶葉丟進壺裡,從壺口流出了金黃色的液體,喝茶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這杯茶的每一滴水,是剛剛那一把茶葉中的每一片所釋放出來的。我們喝茶的人,從來不會去分辨每一片茶葉,因此常常忘記一壺茶是由一片一片的茶葉所組成。

  在一壺茶里,每一片茶葉都不重要,因為少了一片,仍然是一壺茶。但是,每一片茶葉也都非常重要,因為每一滴水的芬芳,都有每一片茶葉的生命本質。

布施不是如此嗎?   布施,猶如加一片茶葉到一大壺茶里,少了我的這一片,看似不影響茶的味道;其實不然,丟進我的這一片,一壺茶都有了我的芳香。雖然我能施的很小,也會充滿每一滴水。

  布施,我們應以茶葉為師,最上好的茶葉,五六斤茶青才能製成一斤茶,而每一片茶都是泡在壺裡能還原。能溫潤,才有作為茶葉的生命意義;我們也是一樣,要經過許多歲月的涮洗才鍛煉我們的芳香,而且只有在奉獻時,我們才有了人的溫潤,有生命的意義。

  一片茶葉丟到壺裡就被遺忘了,喝的人在歡喜一壺茶時並不會讚嘆單獨的一片茶葉。一片茶葉是不求世間名譽的,這就是以清淨的心布施,不求功德,不求福報,只是盡心盡意貢獻自己的芳香。

  一壺好茶,是每一片茶葉共同創造的淨土。

  正如《維摩經》說:「布施,是菩薩淨土。」 欲行布施,先學習心在社會這壺茶里,做一片茶葉!說珍惜世界,先珍惜每一片茶葉![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