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國保守主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國保守主義(英語:One-nation conservatism)是英國保守主義的一種務實的政治形式。一國保守主義是保守黨黨內自20世紀初至1970年代的主流傳統思想,歷史上好幾位保守黨首相,諸如鮑德溫、麥美倫和希思等等,都對此十分看重。

中文名 一國保守主義 外文名 One-nation conservatism 概 述 是英國保守主義的一種務 原 理 「一國保守主義」之名,乃出自於 案 例 而這些制度與組織的顯著 目錄 1 原理 2 案例

原理

「一國保守主義」之名,乃出自於本傑明·迪斯雷利,此信仰重於社會的凝聚力,並對相關的「社會制度與組織」給予支持。至於這裡所指的社會制度,傳統上則指可維繫社會上不同利益團體、等級於和諧狀態的制度,而現今更會將種族與宗教也包括在內。[1]


案例

而這些制度與組織的顯著例子則計有福利國家、BBC和地區政府等等。部份支持一國保守主義會連帶支持歐盟,但同時也有不少一國保守主義者對此表示強烈反感(如彼得·塔普塞爾爵士)。現時保守黨內較重要的一國保守主義者有祁淦禮、聶偉敬和達米安·格林,而他們更常常被歸類成「托利黨改革派」及「弓派」。另外,有關一國保守主義之思想亦散見於埃德蒙·伯克的著作。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