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四三團第一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一四三團第一中學以「嚴謹、務實、創新、爭先」為特點,善於捕捉新信息,接受新理念,探索新方法,始終占領教學改革的前沿。在新課改實踐中,大膽提出「新思維、新境界、新標準、新課堂」等新主張,積極構建動態生成的新課堂,使課堂實現了由知識本位向發展本位的轉變,極大地促進了教學質量的提高。

校園諮詢

一四三團第一中學開展「九一八」事變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為紀念「九一八」事變92周年,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激發愛國主義熱情,厚植愛國主義情懷,9月18日,一四三團團第一中學組織1000餘名師生開展紀念「九一八」事變92周年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活動現場,1000餘名師生注目肅立,在學校操場舉行紀念「九一八」主題升旗儀式。在嘹亮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1]冉冉升起。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全體師生向革命先烈默哀1分鐘,表達對在抗日戰爭中為國家、民族獨立而犧牲的先烈們的敬意。活動通過回顧歷史、代表發言、宣誓儀式等方式,讓當代中學生知道如今的和平是多麼地來之不易。校長杜紅紅在總結講話中說,「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要牢記抗戰精神,珍惜和平生活,凝聚以史為鑑開創未來的強大力量。」

一四三團第一中學八(3)班學生許文佳說,「參加今天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使我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先輩們為和平拋頭顱灑熱血的大無畏精神,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一定要銘記歷史、以史為鑑,努力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報效祖國。」

一四三團第一中學七(3)班學生張凱睿說,「此次活動,讓我們進一步了解了「九一八」事變和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加明白了「落後挨打,國恥難忘」的道理。愛國主義[2]洗禮激發我們當代中學生要勿忘國殤、牢記使命、奮發圖強、勵志成才。」

一四三團第一中學教師馮國軍說,「通過開展這樣的活動,目的就是讓同學們重溫歷史,感受到什麼是「落後就要挨打」,體會到「國弱受欺」的含義,感受到中華民族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讓愛國的種子植根於他們的心靈,同時也提醒我們在享受這幸福而和平的生活時,一定要勿忘國恥,珍愛和平,要堅定信心、團結奮進,為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砥礪前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