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雙希望的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雙希望的手,信任是伸向失望的一雙手,一個小小的動作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把信任撒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吧,說不定編你的身邊會出現一個奇蹟

原文

  布魯姆是小鎮上出名的地痞,整日遊手好閒,酗酒鬧事,人們見到他惟恐躲避不及。一天,他醉酒後失手打死了前來上門討債的債主,被判刑入獄。

  入獄後的布魯姆翻然悔悟,對以往的言行深深感到懊悔。一次,他成功地協助監獄制止了一次犯人的集體越獄出逃,獲得減刑的機會。

  布魯姆從監獄中出來後,回到小鎮上重新做人。他先是找地方打工賺錢,結果全被對方拒絕。這些老闆全部遭受過布魯姆的敲詐,誰也不要他這種人。食不果腹的布魯姆又來到親朋好友家借錢,遭到的都是一雙雙不相信的眼光,他那一點剛充滿希望的心,開始滑向失望的邊緣。這時,鎮長聽說了,就取出了100美元,遞給布魯姆,布魯姆接錢時沒有顯出過分的激動,他平靜的看了鎮長一眼後,消失在鎮口的小路上。

  數年後,布魯姆從外地歸來。他靠100美元起家,苦命拼搏,終於成了一個腰纏萬貫的富翁,不僅還清了親朋好友的舊帳,還領回來一個漂亮的妻子。他來到了鎮長的家,恭恭敬敬地捧上了200美元,然後,說道:「謝謝您!」。

  事後,費解的人們問鎮長,當初為什麼相信布魯姆日後能夠還上100美元,他可是出了名的借款不還的地痞。

  鎮長笑了笑,說:「我從他借錢的眼神中,相信他不會欺騙我,我那樣做是讓他感受到社會和生活不會對他冷酷和遺棄。」一個即將走向極端的人,被鎮長拯救了過來。

  信任是伸向失望的一雙手,一個小小的動作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把信任撒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吧,說不定編你的身邊會出現一個奇蹟。[1]

參考來源